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把爱献给星空(红莲火焰x镜子骑士)(22)

第二十二章 黑洞Ⅱ

 

“发生什么了?刚才怎么也联系不上你们。”通信一恢复,哲夫的声音就响了起来,听上去相当焦急。

“回来的时候再告诉你详细。”红莲火焰伸了个懒腰,“不用担心,事情已经解决了。话又说回来,居然趁机暗算老子——真是个混账东西。多亏小镜子跟那家伙周旋……”

“最后按下按钮的人可是我。”赛罗抗议。把陷入昏迷的佩丹星人拖到墙角安放好也是他。不知道是不是穿了铠甲的关系,那家伙真沉啊。

“好好好,也算你一份功劳。”

“你们几个没事就好。”尽管有些迟疑,哲夫的语气稍稍缓和下来,“看到传送过来的数据我吓了一跳,没想到飞船距离临界坐标已经那么近了。总算来得及。目前系统运行一切正常,飞船很快就能回到预定轨道。”

听到对方这样说,赛罗不自觉地松了一口气。突然,他感觉右肩向下一沉,原来是镜子骑士把叶腐放到了那里。

“它好像更喜欢你。”对方这样说着,一边走到一面镶满显示屏的墙壁前,朝一个从中探出的话筒开口说:“哲夫,这次让我来监视飞行数据,以免再出什么意外。”

“那就有劳了。”广播那头说。

“对了,”火焰抬起头,“一会儿飞船上了岸,能不能让SAF派两个警卫部的人过来?半路我们遇到个麻烦的家伙,虽然眼下还不算太……麻烦。”他将目光转向地面,声调突然变了。

赛罗顺着他的视线转过头,发现放置佩丹星人的地方竟空空如也。他转身向四处张望,却怎么也没能找到宇宙人的踪影,仿佛后者凭空蒸发了。

“怎么会……”

“可恶……居然从老子眼皮底下溜走了。”火焰气得咬牙切齿,“根本没把我们放在眼里。”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你们遇上偷渡者了?”听见两人的对话,哲夫的声音也变得紧张起来。

“比这更糟。”赛罗转过身,和火焰一左一右堵住船舱唯一的入口,分别摆出备战姿势。

“小镜子,那个家伙十有八九还在船上。我们会把他解决掉,你继续观察那些仪表就好。”火焰说。

二次元人点点头,视线一刻也没有从屏幕上移开。

 

可就在赛罗和火焰踏出船舱的一瞬间,两人身后传来一声巨响。不等赛罗反应过来,爆炸产生的热浪已经将他推到百米开外,还险些撞上走廊的拐角。他翻了个身,从地上站起来,但肩头的叶腐早就没了踪影。该死。赛罗转过身,头也不回地朝出事地点飞去。

船舱里弥漫着浓烟和金属烧焦的气味,时不时还能听到电火花“滋啦滋啦”的挣扎。赛罗隐隐约约觉得火焰也进来了,但看不到自己的同伴在哪儿。果然,他这个念头诞生还不到五秒,某个大嗓门就喊了起来:

“喂——小镜子——你在哪里——”

“我没事。”回答冷静极了,只不过声音来自上方。二次元人似乎借用了飞船的广播系统:“不要暴露自己的位置,敌人就在附近。”

他刚说完这句话,一道镭射光线就冲着赛罗飞来,几乎擦着他的手臂经过。然而,这么做也暴露了敌人自己的方位。赛罗立刻追了上去,没跑几步撞上了同样在寻找敌人的火焰。

“混账!被这家伙耍得团团转。”

赛罗望着四周,思考自己能做些什么。弥漫在空中的烟尘比起刚才有所减弱,但完全消散恐怕还需要一些时候。突然,他注意到十点钟方向产生了一个古怪的的气流漩涡……赛罗几乎是下意识发动了头镖。两道银色的影子迅速划破空气,击中一个无形的目标。伴随着某种沉闷的声响,佩丹星人出现在众人眼前。其左手的铠甲多出两道长长的口子,同时还有什么正在向外冒火花。对方恶狠狠地瞪了赛罗一眼,低头对着手腕上一阵猛按,却怎样也无法像之前那样隐形了。

不过,红莲火焰可不打算给对方调整的机会。一个燃烧着的拳头正中佩丹星人胸口,将他狠狠揍飞了出去。佩丹星人后背着墙,重重地摔在地上。也许是这一拳加速了空气流动,前方的视线忽然开阔起来。赛罗这才注意到,早些时候的爆炸在一面舱壁制造了一个硕大的空洞,已经可以看到位于外层的隔离舱。镜子所在的区域倒没遭什么破坏,唯独地面上散落着些许闪闪发光的碎片。

佩丹星人扶着墙,花了好长时间才站起来,狼狈的脸上忽然闪过一丝笑意。

“哼……还没完呢。”他转过身,不知对墙上的控制面板做了什么手脚,竟将隔离舱尽头的气压舱门打开了。

顷刻间,赛罗感觉有一股巨大的力量开始拉扯自己。他朝距离最近的拉环伸手,但没能够着,于是假装失去控制,让身体旋转着前进。快要进入隔离舱的时候,赛罗一把拽住躲在墙壁后方的佩丹星人,两人扭打着向外飞去。混乱中,赛罗挨了好些拳头,但对方被揍的次数显然要多得多。

距离出口越来越近,越来越近了。赛罗看准舱门一侧的把手,猛地扑了上去。这一次他抓住了。有了把手作为支点,赛罗转过身,重重地给了佩丹星人一脚。这一脚直接踢碎了其腹部的铠甲。不料,对方忍住巨痛,反手一把抓住了他的小腿。赛罗使劲蹬了几下,始终没能把对方甩掉。

“可恶,放开……”

“和我一起下地狱吧——”

这时,一个浑身长刺的圆球俯冲过来,不偏不倚击中了佩丹星人的手臂。后者惨叫着松开手,紧接着声音连同身体一起消失在黑暗中。接下来,拉扯着赛罗的巨大力量戛然而止。等赛罗两只脚落在地面上,他似乎仍不能相信短短几秒内发生的事,一只手还紧紧握着把手。

“总算赶上了。”镜子骑士的声音仿佛从很远的地方飘来:“舱门卡死了,我用镜子做了面临时防护墙。”

赛罗向外望去,发现眼前的景象和他在舰桥看到的截然不同。他们行驶在一片漆黑的海面上,身后是不断翻滚、不断远去的金色巨浪,仿佛正是这股洪流在推动飞船快速前行。赛罗曾在宇宙地理的课堂上见过这东西的立体演示图像,但亲眼见到实物可不太一样。非常不一样。

 

“赛罗,赛罗?”

声音越来越近,起初赛罗还以为是自己的幻觉,随后才反应过来是镜子骑士在叫他的名字。

“镜之壁坚持不了几分钟,很快这里就要被废弃了。”

“……镜子骑士。”

“怎么了?”

“我们的目的地是帕拉吉神殿吧?但……这不是黑洞吗?”

镜子朝赛罗所指的方向看了看,突然沉默了。过了一会儿,一个声音幽幽地说:“你说的没错。哲夫没有告诉我们,帕拉吉神殿在黑洞的中心。这不是个直线系统,而是球状的。我们正在穿越黑洞。”

“你的意思是……”赛罗的话才开了个头,声音就被火焰盖过了:

“你们两个在磨蹭什么?快给我进来——”

赛罗应了一声,转身朝船舱飞去,快要到达目的地的时候,一个黑乎乎的东西蹦到他的肩头,原来是袭击佩丹星人的刺球。这是赛罗第一次看到变形后的叶腐,他猜想这是爆炸干的好事。不过,这会儿它可没有一点刚才的攻击性,一身软刺把赛罗扎得痒痒的。赛罗带着小家伙进了船舱,一扭头就看见火焰脸上的不安,这才意识到镜子并没有跟上来。他奇怪地回头看看,发现对方站在原地,似乎陷入了沉思。

“小镜子,你在做什么?”火焰喊了一声,但没起到什么作用。

对方不会还在思考黑洞之类的问题吧?赛罗突然回想起自己与镜子骑士在阿班红莲二号上的对话,记起对方此行的目的。远远地,他看见镜子把手绕到颈后,小心翼翼地取下挂在脖子上的吊坠。对方一手抓着链子,径直走到镜之壁的边缘,然后停下脚步。

“隔离舱将于二十秒后关闭。”冷不防地,一个电子音说。

“小镜子!快回来!”火焰大声喝道。

镜子转过身,怔怔地看着自己的船长,仿佛想从对方脸上寻找什么。“红莲……”他说,声音小得难以辨识:“我必须这么做。”他握住吊坠,把它紧紧贴在胸口,身体却颤抖起来。

“隔离舱将于十秒后关闭。”

“小镜子!!”

镜子移开目光,又看了一眼外面的光景。那里什么也没有。他转过身,朝船舱的方向飞来。

就在这个时候,气压舱门在他面前重重地落下了。



tbc.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