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把爱献给星空(红莲火焰x镜子骑士)(21)

第二十一章 黑洞Ⅰ

 

“你说什么?”赛罗紧张地盯着镜子骑士。

“飞船的引擎停了。”镜子一面说,一面扶着火焰站起来。“可能是刚才的冲撞……或者别的什么东西导致的。”

“可……等等,我们还没到神殿。”

“没错。”

赛罗立即意识到,飞船此刻正停在半路上。抛锚?事故?他的脑中快速闪过十来种可能性,但一个也没敢问出口。

火焰查看了操作台,发现系统被锁死了。

“哲夫,听得见吗?哲夫——混账!”一长串咒骂从炎之星人口中蹦了出来,手上的通讯器好像随时都将化为熊熊燃烧的碎片。

“我们要在这里等待救援队吗?”赛罗问。

“在这鬼地方,别指望什么人来救你。”火焰回头瞪了他一眼,注意力很快又转移到控制面板上。“该死。得想办法让他们重新启动,或者把飞船的驾驶权放出来。没了动力,我们早晚会被黑洞吸进去。”

“不用担心,飞船设计之初我们就考虑过航行中的突发意外,因此给引力屏障配备了备用能源,现在它正好好地工作呢。”哲夫的声音突然从扩音器里冒了出来,把火焰吓了一大跳。

“喂喂,你这家伙刚才到哪里去了?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通讯中断了一阵,基地这里也在调查原因。现在飞船的坐标略有偏移,但还在可以矫正的范围内。总之先照我说的做,去轮机室启动备用引擎,之后的事情交给我们。我会通过广播告知你们具体路线。电池耗尽之前引力屏障还能维持约两个小时,应该绰绰有余了。”

“还等什么?走吧。”火焰率先一步跨向门外,镜子和赛罗也没落下。在哲夫的提示下,他们抄了好些近路,又爬了几根通风管道,最终到达飞船的另一端。房间笼罩在一片暗红色的灯光下,四周布满仪表和显示屏,可哪里也没有操作平台的影子。

“现在我们要做什么?”火焰大声说。

“建造飞船的时候我们为了增强安全性,采用了量子锁定的控制台。”哲夫说,“看见了吗,天花板中央那块凸起的石板?当它被生物观察时,就是一块雕有花纹的石头;无人注视时,它就是控制器。外来人员如果不被事先告知,几乎没可能找到它,也就无法夺取飞船的控制权。相对地,破解这个机关也很容易:只要操作的时候不去看就行了。”

赛罗抬头看了看哲夫提到的位置,心想这真是凭白多出来的麻烦。一旁的火焰已经沿着墙上的梯子开始向上爬。

“按下控制台中央的那个按钮,让飞船系统与主引擎分离;十秒后长按一次,触发第二线程上的备用引擎。启动完成时,房间灯光会变成绿色。”哲夫进一步补充道,“此外,引擎关闭期间,基地和飞船的联络会暂时中断,你们要小心控制两次操作之间的时间差。引擎关闭后,飞船的引力屏障会急速下降,导致船体产生大幅度偏移。”

“要是没有及时按下按钮,我们会被黑洞吸进去吗?”赛罗问。

“确切地说——根据你们目前所在的坐标推断——飞船会一头撞上帕拉吉神殿。这是最坏的结局。”哲夫说,“SAF多年的研究成果和朋友,任何一方我都不希望受到伤害。”

“别在那儿叽叽喳喳个不停,我要按了!小镜子和赛罗都闭上眼睛——”火焰的声音从上方传来。“我数到三。一——”

“别按错地方了。”镜子说。

“喂喂,我有这么不可靠吗?二——”

赛罗一把将叶腐从肩膀扯下,抱着小家伙转过身。

“三——”

短暂的寂静。

“好嘞。接下来只要再等……哇啊啊!!”紧接着是重物落在地面上的声音。

赛罗猛地转身,发现火焰脸朝下倒在地上,不远处的镜子举着双手,身体一动不动。一支枪管正指向他的脑袋。武器的另一头是个身着紫银甲胄、头部长有一对触角的宇宙人。

“你是……佩丹星人!”赛罗立即认出了对方。“你是什么时候到飞船上来的?有什么目的?”

入侵者飞快地瞟了赛罗一眼:“算你见识广。不过,现在轮不到你来问这些。”他一边说着,一边把枪抵得离镜子更近了。“识趣的话就闭上嘴,把手举起来。一旦被我发现有什么小动作,这家伙就没命了。”

赛罗缓缓蹲下身,把叶腐放在地上,然后按对方说的做了。小家伙显然是吓坏了,此刻蜷缩成了一团,还没赛罗的手掌大。

“这还差不多。”佩丹星人点点头,似乎打算说什么,飞船的广播却忽然响了起来:

“引力屏障下降至百分之八十。”

“如果你的目的是搭便车,很遗憾,你来得不是时候。”镜子不紧不慢地接过话,仿佛整件事与自己无关。“再过不久,飞船就要撞上帕拉吉神殿。如果你想活着见到诺亚之神,最好让我们把剩下的工作做完。”

有那么一会儿,佩丹星人陷入了沉默。正当赛罗觉得事情有了转机,对方突然打开头部的面罩,露出一张可怕的笑容:“这正是我想要的。”

这家伙一定是疯了,赛罗闷闷不乐地想。送死的方法有千万种,随便打开一扇舱门跳下去都比劫持一艘货船来得容易。话又说回来,这是他们第几次遇上劫船了?

“告诉你们实情也无妨。我已经去过帕拉吉神殿了。”

“你许愿了吗?”

“废话,当然。佩丹星拥有极其高度的科学技术,使我们能在不同宇宙间自由穿梭。但这还不够,远远不够。因此我向诺亚之神请求,让佩丹星成为宇宙的支配者——不仅仅是这个宇宙,而是全宇宙的支配者。”

“那种愿望能实现才怪。”赛罗忍不住小声嘀咕,“要是支配宇宙有那么容易,全世界的邪恶宇宙人只要来一趟帕拉吉神殿……”

“给我闭嘴。佩丹星的科学技术是终极的,只有追随我们才能长存于世。然而,诺亚之神欺骗了我。”佩丹星人的脸因愤怒而扭曲了起来:“为什么不选择佩丹星?为什么只有我被抛弃了?是有谁在我之前许下同样的愿望吗?!不可原谅……不可原谅!!

“这是何等的耻辱……你们是不会明白的。懊恼与悔恨之中我忽然意识到,神明也好,愿望也罢,这一切都是人为编造出来的,仅仅是一场骗局。所谓的诺亚之神,不过是一块人工雕琢出来的石头。这个世界上,唯有佩丹星的科学技术是可以信赖的。我决定给这虚伪的神明和它的信徒一点教训,不料行驶路线出现错误,我乘坐的金古桥被黑洞吸了进去。千钧一发之际,我用传送装置把自己转移到最近的飞船上,也就是这里。

“你们应该感到荣幸。能够亲眼目睹、乃至亲身参与这个巨大骗局的覆灭,全宇宙能有几个人呢?”

没有人回答。一时间,船舱里安静了下来,唯有飞船的广播仍在尽忠职守地进行倒数:

“引力屏障下降至百分之六十。”

片刻之后,镜子打破了沉默。

“也许正如你所说,帕拉吉神殿的传说不过是人们的一厢情愿。不过,有一件事你打错了算盘。”他说的很慢,似乎在等待什么:“我来到这里不是为了实现什么愿望,也不是参与你的复仇,而是为了活下去。”那一瞬间,赛罗发现对方胸前的吊坠闪闪发光。

“你说什么?”

“换句话说,你还太嫩了。”

“你这家伙——”电光石火间,佩丹星人开了枪,但镜子的反应更迅速。镭射光束在碰到二次元人身体前撞上了镜之壁,以一个不怎么优雅的折线弹了出去。对方丢开武器,向镜子扑去,却被一双燃烧着的手从后方抱住。

“居然暗算本大爷,胆子不小啊?”苏醒过来的炎之星人显然攒了一肚子火气,仿佛下一秒就要爆发。

“可恶……放开我!”佩丹星人挣扎着扭动身体,但不等他反应过来,红莲火焰就给了他一记结结实实的倒栽葱。

“引力屏障下降至百分之五十。警告:距离进入撞击轨道还有30秒。”

“趁现在,赛罗!”镜子喊道。

赛罗抬起头,控制台中央那枚圆形的按钮俨然可见。他闭上眼,蓄足全身力气向上一跃。

当赛罗再次落到地面上的时候,他确信自己听见了引擎启动的声音。



tbc.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