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把爱献给星空(红莲火焰x镜子骑士)(19)

第十九章 无法传达的心意

 

“这种文字和前两天教给你的不同,是一种以象形为基础的古老文字。因此,掌握这门语言的关键要素之一是拥有足够的词汇量……不过,如果目的仅仅是从事买卖,标准可以放低些。”

赛罗似懂非懂地点点头。“难怪有的字符看上去很简单,有的却复杂得要命。”他盯了一会儿镶嵌在桌面上的电子屏,抬起头,恰好看见挂在镜子骑士胸前的那枚吊坠。这些天,赛罗一直假装无视它,这一次却没忍住,任由目光在上面多停留了一秒。镜子骑士察觉到他的视线,于是停下讲解:“怎么了?”

“没、没事!刚才我只是发了一下呆。”赛罗立刻转移话题,手舞足蹈地在屏幕上比划起来:“你看,这两个字符明明长得一样,点击时的发音却完全不一样。旁边也没有任何标识……”

“这门语言的发音比较特殊,需要进行一些额外练习,稍后我会帮你安排时间。”对方说着摇摇头,同时用手握住胸前的金属挂件,什么也没有发生。“看,你不必刻意回避这个话题。目前我不会受到这个东西的影响。”

“……对不起。”

“为什么这么说?”

“如果不是因为我找到吊坠,你就不会看到那些让你痛苦的东西了,也不用把故乡的信物销毁……”

“用不着道歉,”镜子摇摇头,“相反,我要谢谢你当时阻止了我。”

“其实也没什么了不起的……”赛罗擦了一把鼻子,突然看见倒映在对方头部水晶上的自己的脸。与此同时,他的肩膀被一双手牢牢抓住:

“不,这很重要。我从吊坠中看到的东西远远超出你的想象。的确,这其中有记忆碎片,里面包含了将吊坠本身封印的方法,但同时我也看到了,那里有超越这个维度、决不能被释放到世界上来的东西。”镜子的语速放缓了,像是在调整呼吸。“上一次我触碰吊坠时,那东西察觉到了,将吊坠作为连接两个异世界的通道,试图以我为媒介,回到这个世界。当黑影进入我的身体,与我的意识同步,我目睹了破坏神的诞生,愤怒与憎恨是它仅存的情感。上次失败后,它一直潜伏在黑暗中,等待下一个机会。这次它几乎成功了。同样的事不能发生第三次。如果它再次出现……我战胜不了那东西,结果只能被彻底吞噬。如果我要伤害红莲,他连挣扎都不会挣扎一下。我会杀死他。”

赛罗肩上的手松开了。

“所以你才坚持毁掉吊坠?”

“封印不是永久的。只要它还存在一天,我就有可能受到诱惑,去看那段被记录下来的记忆。可一旦那些思想进入我的大脑……”他的声音微微颤抖起来,“我没法……没法控制自己。那东西一定会趁虚而入,到时候一切都迟了。”

“那记忆呢?里面的记忆怎么办?”

镜子摇摇头。“我别无选择。我不会让任何人——任何人伤害红莲,包括我自己。即使这意味着我永远无法想起以前的事。”

桌上的电子屏唧唧地叫了起来,生词列表立刻被替换成詹奈那张带着金属色的脸:“飞船已接近减速区,将在三十分钟内与拉格朗日点L4进行对接。呼叫赛罗进入驾驶室。”

“我?”赛罗满脸诧异地瞪着屏幕:“是不是哪里搞错了?”

“没关系,你去吧,我稍后就来。红莲熟悉这里的流程,一个人也能操作。”镜子说。

赛罗点点头,转身向舱门走去,走到一半突然停住了。他回过头:“那些话……为什么你不直接告诉红莲?”

镜子盯着他,脸上的表情近乎僵硬。“红莲不会想听的。他一直想要过去的镜子骑士回来,哪怕自己会为此丢掉性命。这三年我一直待在他身边,就算他矢口否认,我也看得出来。二次元人死去了,也许还有复活的办法,可红莲不一样。你可以说我胆小,说我自私,但是唯独这件事,我绝不能让它发生。”

 

赛罗进入驾驶室的时候,飞船的身份验证和停泊申请已经差不多完成了。红莲火焰在控制面板上噼里啪啦输入一堆指令,然后把剩下的工作交给詹伯特,自己转过身来:

“学习开心吗?”

“差不多啦。”赛罗挠挠头,在附近找了个位置坐下。“别看我这个样子,以前在学校,就算不怎么听课也从来没有挂过科。宇宙警备队的准入筛选可是很严格的。”

对方瞟了他一眼。“随你怎么瞎编。只要你能常去小镜子那里,陪陪他说话就行。最近他心情不大好,老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生活区的温控系统又一直没修好。”

“你干嘛不自己去陪他?”

“小镜子不想见我。”火焰摇头,“不然他就跟你一起来了。”

“他说你对这里很熟悉……”

“一开始,小镜子是真心想要找回以前的记忆,但上一次接触后就拒绝与我谈论这个话题。他一定看到了什么,知道那时候发生的事……不然他不会说那些话。他一直不肯原谅我。”

赛罗干瞪着眼,好半天也想不出一句安慰的话。他有点后悔答应镜子骑士,不把两人在房间里的对话告诉火焰。谢天谢地,接下来一个电子声把他从这个尴尬处境解脱了出来:

“这里是L4。已收到阿班红莲二号的连接请求,批准进入。”

火焰吹了声口哨,又转身忙去了。

透过前方的显示屏,赛罗看见前方飘浮着一个白色的球形空间站,四周呈伞状放射展开。飞船经历了一段短暂的加速,朝其中一枚花瓣靠了过去。

“那是什么?”赛罗眯起眼,发现空间站的另一头有一条长长的队伍。各式各样的宇宙飞船一个紧挨着一个排列在那里,像是某种展示会。

“太空堵塞。”火焰说,显然认为赛罗的反应有点儿大惊小怪。“每年有几百号游客跑来附近,冒着被黑洞吞掉的危险前往帕拉吉神殿,他们管这叫朝圣。因为几乎没什么人能活着回来,朝圣一度被禁止了,直到SAF在这个星系建立了研究基地。无论是研究人员、朝圣者还是其他什么人,必须提前两年预约、在这里更换专用传输艇,然后才能进入帕拉吉神殿。”

“两年?”赛罗怀疑自己听错了。

“这还是在L1基地发生爆炸之前。中转系统全面转移到这里差不多花了三年,如果现在提交申请,五年后也不一定排得上。”

“那我们怎么办?”

“没见周围一艘船也没有吗?我们走的是特别通道。SAF给了我贵宾权限,可以在任何时候出入他们的研究所。”火焰瞥了赛罗一眼,在他发出任何赞叹性的评论前补充了一句:“作为七年前那起事件的补偿。”

 

飞船缓缓驶进泊位,在牵引力的作用下悄无声息地结束了最后一公里行程。赛罗跟着火焰一道进入隔离舱,而镜子直到舱门关闭前一秒才露面。三人陆续通过安全检查,进入一个灯光昏黄的等候室。镜子骑士是最后一个通过检查的,他身后的门刚关闭,房间里的另一扇门就应声开启。伴随着“哒哒”的声响,一个身影不紧不慢地走进房间。

“欢迎来到SAF7110研究所二号基地‘蒲公英’,红莲,镜子骑士,还有没见过的小朋友。我是这一轮班的负责人,副所长早濑哲夫。”



tbc.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