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把爱献给星空(红莲火焰x镜子骑士)(18)

第十八章决意

 

“离开超级边境后没多久,我和小镜子又干起了老本行。一方面是因为我们无事可做,另一方面则是我的积蓄已经见底——二次元住民本来就稀有,又擅长隐藏,想从几千条语焉不详、真假参半的线索中找到一个可靠的坐标实在是费时又伤财。

“好在,生意的事小镜子学得很快,飞船方面也是一样。二次元人曾说,技术之类的东西和感情不一样,始终刻印在被复活者的大脑内,在二次学习中会被迅速激活。多亏如此,那七年间丢掉的客户陆续找回了一部分,后来又逐渐有别的订单找上门。例如银河工会,因为卡奈贡压价压得太低,我们已经有近二十年没接他们的单子了,大约半年前却突然收到那家伙的讯息,说愿意以略高于市场的价格让我们运送一批武器。不知怎么的,工会对等离子武器的需求在最近几年翻了个倍,那个奸商一定赚翻了。

“不料,就在前往炎之星取货的路上,一艘飞船偏离原来的轨道,突然朝阿班红莲号冲了过来。那飞船上装有反侦察系统,等我们察觉的时候已经晚了。虽然发动机没什么大碍,还是有好几处船舱被撞烂了,半个舰桥都浸在水里。我对着通讯喊了半天要求赔偿,才发现对方是一艘无人飞船。詹伯-詹奈号——当时飞船这样称呼自己——什么也拿不出,只好把自己赔给我。

“趁着詹奈从阿班红莲号上拆卸零件,我让它把飞船上的其他物品也一道搬了过去。书籍是大头,那时我已经差不多把岬前辈的书房搬空了。那些书被堆放在一个隐秘的仓库,紧挨着小镜子的新卧室。把一切安排妥当以后,我回旧飞船喊小镜子,却发现他一动不动地坐在房间的地板上,两眼出神地看着前方。

“当我走上前,你猜我看到了什么——就是这玩意儿。”红莲火焰一面说着,一面抬起手,给赛罗看一直被他攥在手心的金属吊坠。

“最初遇见小镜子的时候,这东西就在他的随身包裹里。我们一起旅行的二百多年间,他从没让坠子离过身。从帕拉吉神殿把小镜子带回来后,我把它随手放在船上,转身却找不到了。坠子的材料虽然普通,样式和制作工艺却相当罕见,我猜是镜之星的杰作,大概小镜子也这样认为。

“当着我的面,小镜子碰了坠子。那东西发着光飞向空中,紧接着出现了影像。我没有阻止,也许是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更多是抱着侥幸心理,希望小镜子能回想起以前的事。你猜得到结果。破坏神出现了——这是二次元世界对那东西的称呼。二次元人反复警告我,要堤防那个隐藏在黑暗中的东西。当时的状况没今天那么糟,但也没强到哪儿去。我们很幸运,詹伯-詹奈号的能源就是艾美拉尔矿石,制造高频安莫伦射线对那两个人工智能也算不上什么难事。

“因为干预及时,小镜子在医疗室待了一天半就恢复了,没留下什么明显的后遗症。但自从那以后,我们谁也没再提起那天发生的事。”

 

沉默又一次向两人袭来。发动机的嗡嗡奏鸣曲被放大数百倍,借机占领了整个空间。过了一会儿,赛罗问:“你觉得那吊坠真的可以让镜子骑士恢复记忆吗?”

“我不知道。就算里面真的藏有两百多年的记忆,也不会有第二次尝试了。小镜子拒绝再次使用这个东西,我也不会强迫他去冒险。”

赛罗点点头。

“我一直在想该怎么处理这坠子,”火焰一边说着,一边将手上的东西举到眼前,像是在仔细端详。“我留着它,因为这是我唯一找得到和镜之星有关联的东西。也许我应该把它丢掉……”

“不,”一个声音说,“把吊坠给我。”

赛罗和火焰同时转过头,然后一齐叫了出来:

“镜子骑士!”

“小镜子!你什么时候醒的?!”

“从你加入炎之海贼团开始。”说话的时候镜子骑士倚墙站着,此刻朝两人走来:“把吊坠给我。”他又重复了一遍,语速比刚才慢多了,但还不至于有气无力。他从火焰手中接过那枚金属挂件,低下头,小心翼翼地将它戴在脖子上。

“这么做没问题吗?”赛罗紧张地问。

“没关系。我已经关闭了它的功能。”镜子说的应该是实话,至少此刻吊坠正安安静静地躺在他胸口。“与其遮遮掩掩,不如把弱点放在自己看得见的地方。我不想——不想再逃避下去了。”

赛罗瞪大眼睛看着他。

“红莲,带我去帕拉吉神殿。这吊坠不是属于这个世界的东西,普通的手段没法把它彻底摧毁。我要让它回到它应该去的地方。”

火焰绷着脸,好一阵没说话。随后他抬起下巴,对头顶上的天花板开口说:“詹奈,让烧鸡进行目的地修正,我们去7110星系。一会儿我会提供具体坐标。”

耳边的嗡嗡声忽然停止了。透过脚下的微微震动,可以感觉到引擎再次活跃起来。

 

 

那天之后,阿班红莲二号上的气氛不可避免地变得微妙起来。赛罗绝大多数时间都待在船长室,听红莲火焰讲讲宇宙八卦,有时还能听到他与詹伯特吵架,末了被打发到哪里去处理杂活;他也会在每天的固定时间拜访镜子骑士,向后者学习这个宇宙的各种语言。然而,赛罗一次也没有见到这两人同时出现在同一场合,仿佛双方都有意避开对方,偏偏他没法向任何人证实这一点。詹奈倒是耐心听完了赛罗的描述,却表示系统理解不能,这让他发自内心怀念起光之国,至少在类似的情况下,自己知道该去找谁促膝长谈。那里的人不仅听得懂他想表达什么,说不定还能给出若干建议,帮助他化解这番尴尬呢。不过,发生了那件事之后……赛罗有点儿不太确定。

不,能诉说的人还是有的。住进观察室后没多久,科学技术局的人就陆陆续续抬着仪器来找赛罗。这群人大多是生面孔,可有一个他不会认错。那个身穿白大褂,总是最后走进房间、也最晚离开的银族,每一个工作人员都对他恭谨有加。那是赛罗在童年及青少年时期无数次见到过的,为他检查身体的科技局叔叔。实验开始前三天的那个下午,那个人遣走身边的技术员,独自留下帮赛罗拆卸背后的神经分流器。

“如果你要改变主意,现在还来得及。”

听见身后传来声响,赛罗吓了一跳,但尽量没让自己表现出来。他摇摇头,不知是拒绝还是表示为时已晚。

“我明白了。”对方点点头,“如果对实验有什么想法……不,任何事情都可以,只要有想说的话,随时可以告诉我。”

赛罗看着对方把各种管线绕成一团,有条不紊地放进一个实验箱,然后开始收纳全身扫描仪。自打他有记忆时起,对方一直都是这么做的。但赛罗什么也没说。

实验前的最后几个小时,那人把赛罗带到一个单独小隔间,又递给他一个手环。镶嵌在上面的三颗菱形宝石即使在白天也闪烁着夺目的光芒。“放轻松。你有五分钟来习惯呼吸液,之后只要集中精神,像昨天练习过的那样行动就可以了。手环可以增强坐标的精度,也会为你指引回家的方向。”

赛罗抬起头,好奇地打量对方。他头一次开始思考面前这个人在实验中所处的位置。

“相信我,更重要的是相信你的父亲。”

“你认为我会把一切搞砸吗?”

“我相信你不会。”

然而对方错了,大错特错。当赛罗所在的实验容器开始剧烈摇晃,呼吸液变得浑浊的时候,他心中竟闪过一丝喜悦。这正是他希望看到的:实验失败,父亲颜面丢尽。可当赛罗隔着玻璃罩,真正看见父亲那张苍白而扭曲的脸时,预想中复仇的快感并没有到来。莫名的空虚与窒息的痛苦交织在一起,令他感到心烦意乱。赛罗从来没有像那一刻那样渴望离开,渴望逃到一个谁也不认识自己的地方,然后他到了这里。

赛罗敲了三下门,接着在原地等待。过了一会儿,舱门悄无声息地滑开了,里面传出镜子骑士的声音:“你又迟到了。快进来吧。”



tbc.

评论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