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无妄之森(赛文x杰克)(54-55)

54

经过警备队高层的磋商和讨论,赛罗的举动被定性为“中度危害星球安全行为”。考虑到他尚未成年,整起事件并未向光之国民众通报,处罚结果也只有极少数人知晓。相对地,等离子火花塔的守卫工作变得愈发紧张起来,杰克还没躺下两天就被叫去训练新人了。赛文对此深感愧疚,但一直没下定决心去找杰克道歉,一方面担心打扰到对方工作,另一方面大概是出于心虚。现在别说是等离子火花塔,他连宇宙警备队大楼都尽量避而远之,就差对奥特学校绕道走了。

没隔几天,赛文收到雷欧方面发来的通讯,说已经按照他的要求找到一个适合安置赛罗的星球。赛文一收到坐标就出发了,又在穿过两个虫洞以后,于一个不起眼的星系边缘找到了那颗名为K76的行星。

 

下降到地面的过程中赛文就想,这里绝对是个特训的好去处。整个星球的表面覆盖着一层厚厚的岩石,四处可见高山。行星大气稀薄,大面积尘暴的发生频率却高得惊人,每当彼时天空中便布满密密麻麻的红色砂石。另外,由于缺少水源,这里的生命迹象也严重匮乏。

不愧是擅长特训的雷欧,眼光与我的一脉相承,就是这么出色。打算这样夸奖对方的赛文被告知奥特之王也帮忙挑选了地点,硬是把话咽了下去,转而和雷欧敲定特训的细节。

“阿斯特拉有空的时候也会过来。”详细罗列了一大堆计划后,雷欧补充说,“另外,奥特之王说可以为训练提供一些辅助器具,虽然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

对方把他所能想到的训练项目都用上了,赛文几乎挑不出毛病。至此他更加确信,雷欧正是教导赛罗的不二人选。如果早点意识到这件事就好了。他又交代几句,便将芯片钥匙伸手递了过去,转身准备离开。是时候把那小子从禁闭室里放出来了,这会儿他应该已经冷静下来,听得进大人的劝告。

“我把他全权托付给你,拜托了。”

雷欧点点头,脸上却挂着疑惑:“队长,你不去吗?”

“有你这个做师父的就足够了。”

“如果他问起队长……”

“他不会问起我的。”赛文苦笑,这一点他倒是非常确信。“不要向他提起我,一个字也别提。现在告诉他还为时过早。”就算让赛罗知道真相,他也不会原谅自己的。

“我不知道这样说是否合适,可……”雷欧欲言又止,难得他也有这样踟蹰的时候。“队长,你还记得在地球上,我第一次得知阿斯特拉还活着时的情形吗?在此之前,我一直以为自己是L77行星唯一的幸存者。在这个宇宙中,再也找不到与我流淌着相同血脉的人了……每当我想到这件事,心中就充满悲伤。但是,见到阿斯特拉的时候我意识到,自己并非孤独一人。在那一刻,我的整个世界都改变了。我以前从未和赛罗接触过,但我认为这种心境是相通的。队长,你是赛罗唯一的亲人,唯有你能带给他希望。”

赛文拍了拍对方的肩膀,什么也没说。雷欧说的他都明白,可有些事想起来是一回事,做起来又是另一回事。更何况赛罗差一点犯下不可饶恕的重罪,即使警备队同意网开一面,赛文也不可能假装什么都没发生,就这么把小鬼领回家去。必须让对方接受处罚,让他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才行。

虽然很少向人提起,赛文年轻时也因自视甚高而跌过跟头,而那是以无辜平民的生命为代价的。由于赛文是那场大战的功臣,当时又不属于任何战斗编制,宇宙警备队没有对他加以什么严重的处罚。然而,这并不能减轻赛文心中的罪孽感;年轻的红族战士永远忘不了那一望无际的废墟与焦土间,一个自己未曾谋面的警备队员抱着自己亲人尸首痛哭的场景。类似的悲剧无论如何也要避免,而自己曾经遭受过的痛苦,也不想让赛罗再经历一遍。

不过,雷欧好像仍然不死心。

“队长会来这里看望他吗?”

“不……不了。”

“真的不来吗?一年一次也没问题。”

“……还是算了。”

“我想每周汇报一次训练进度,用奥特签名可以吗?”

“嘛……也不是不行……”

“影像资料也一道附上吗?”

“好……好啊……”

有点不太妙啊。

 

 

55

四周像是被人盖上一层薄纱,只能勉强辨认出几块岩石的轮廓。时不时有风从耳边拂过,与之一同打在脸上的还有无数细小的沙粒,后者正是这片灰色天空的罪魁祸首。

赛文又向前走了几步。这地方让他想起怪兽墓场,只不过清静多了,不用担心一抬头,发现过去被自己打倒的怪兽灵魂在脑袋上方飘荡。灵魂这说法也许不够准确,或者不够科学,但从个人的角度而言,赛文更愿意以人类的习惯来称呼那些半透明的东西, 反正周围的人都听得懂。他知道科学技术局有人成立专门小组来研究这种现象,自己在银河系值勤的时候曾按照他们的要求到附近采集数据。那之后发生了很多事,赛文不断地在太阳系与光之国之间往返,性命则不止一次在鬼门关门口徘徊。

不过,未来这种机会就变得很少了。

 

赛文辞去了在宇宙警备队的职务。申请是当着奥特之父的面提出的,即刻批准并立即执行,他又成了恒点观测员340号。地球上有梦比优斯和希卡利,赛文向在场的人这样解释道,又在得到允许后转过身,逃也似地离开了那片星域,没敢看杰克脸上的表情。杰克自始自终都站在一旁,却也自始自终沉默着,既不像佐菲那样点头赞同,也不像艾斯那样询问赛文为什么要这样做。也许是为了尊重大队长的权威,也许是知道赛文心意已决。

辞职后的生活似乎和以往没太大区别:赛文早就不去警备队大楼报道了,只偶尔在必要的时候穿上兄弟披风,出席一些重要场合;任务收发都是通过奥特签名,没人管他闲暇时去哪里。那你干嘛要辞职?事后佐菲问他,没有宇宙警备队的名义作为掩护,你再也不能常驻地球了。到时候派遣新战士,你可别后悔莫及。赛文瞪着对方说我知道。他没有告诉佐菲,自己做出这个决定部分是出于愧疚。如果提问的人是杰克,也许赛文会说,同时隐瞒自己这么做的另一个原因是他感到了厌倦。然而对方以沉默剥夺了他这么做的权力。那次分别以后他们同往常一样在各种地点相遇,共同战斗,一起看雷欧发来的训练小结,谈起各自在工作中遇到的宇宙人和怪兽,上床,唯独当这件事从来没有发生过。

前方的岩石看上去有些奇怪,像是被人用什么锋利的东西切段了。赛文停下脚步,谨慎地环视周围。有什么东西正在接近。

 

梦比优斯是迄今为止最后一个被派往地球的奥特战士。他离开后,人类以自己的力量战斗着,只不过频率变得越来越低。赛文有时会在路过银河系的时候顺道去拜访那个星球,每一次都只远远地看。他最近一次前往那里是在50年前。各方监测显示,正是从那时起,怪兽从地球上彻底消失了,阔别多时的宁静再次降临。

不过,宇宙警备队并未就此放松对银河系的日常巡逻。梦比优斯曾多次前往那里执行任务,只不过战场大多在宇宙。安培拉手下的黑暗天王贼心不死,企图以各种手段复活黑暗皇帝。有一次泰罗和艾斯也前去增援,不料被狡猾的美菲拉斯活捉成为人质,胁迫梦比优斯前往烈阳之谷把一个叫终极格斗仪的东西取了出来。最终,在几名战士的共同努力下,计划遭到彻底粉碎,但赛文对那个格斗仪感到莫名在意,便去查了文献,得知它正是一万多年前贝利亚攻击光之国时使用的武器。

那个奥特之星历史上,唯一因自身的黑暗面堕落的贝利亚。他被光之国流放后遇上了雷布拉多星人,由此成为奥特一族唯一的雷奥尼克斯。赛文并非和贝利亚出生在同一时代,无法用自己的经历去揣摩对方的想法。如果当时赛文晚了一步,如果当时他没能抓在小鬼伸上前去的手臂,也许赛罗会步上这家伙的后尘。也许不会。

计划失败后,不甘心的宇宙人又将注意力转移到安培拉星人留下的暗黑铠甲上,传言其中蕴含着可怕的邪恶力量。讽刺的是,铠甲争夺引发了宇宙人无穷无尽的内斗,仿佛他们已经认定皇帝复活无望。赛文和其他奥特战士亦曾数次挫败他们的阴谋,但从未能将暗黑铠甲彻底消灭。奥特之王曾经说,只要这宇宙中还存在黑暗,铠甲便会不断重生。

不过,赛文此行的目的和铠甲无关。一年多以前,奥特曼在执行任务途中与警备队失去联系,几周前又突然回到光之国,让人不由得联想到近百年前他初次登陆地球时的场景。他说在博利斯行星被人类所救,并遇到一个可以控制怪兽的年轻人,其身上有着雷布拉多星人的遗传因子。

听见雷布拉多这个名字,赛文当场跳了起来。

但凡有雷奥尼克斯的地方,怪兽必然会集中出没。按照奥特曼描述的这条原则,赛文很快将坐标定位在一颗不怎么起眼的行星上。他想和那个雷奥尼克斯谈谈。

身边的风刮得越来越急,漫天沙尘将赛文的视线封锁在一个狭小的范围,却无法掩盖地面正在剧烈摇晃的事实。赛文知道那东西早已察觉到自己。

隆,隆,隆。声音越来越近了。

隆,隆,隆。赛文伸手握住头镖。

隆,隆,隆。震动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一声悠长的哀鸣。在不可思议的驱动力下,年久失修的金属部件再次启动。

吱嘎——吱嘎——

沙暴忽然停止了。透过无限混沌的空气,一个庞大的黑色身躯出现在赛文的视线中。



tbc.

评论(8)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