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Bring me out the dark

收录于2012年的UFZ本《Unlimited》(已完售)
时间线在SAGA之前,有原创角色(出自Fireman),无CP。


=================

00

贝尔达感觉兴奋极了。

身边的同伴换了一批又一批,飞行器的轰鸣声来了又去。贝尔达已经在月台上等了三个小时零四分钟,很可能还要继续等下去。最近他对数字似乎特别敏感,不过他想这只是心理作用。天快暗下来了,月台上的人正在变得越来越少,但这些都无关紧要。漫长的等待总是值得的,他对自己说。

他即将有一个新室友了。

 

又过了五十六分钟,飞行器的马达声再次奏响在耳边。这是今天最后一批新生运输机了,贝尔达知道自己等待的人一定在里面。他激动地站了起来。

各式各样的星人从飞行器里鱼贯而出。贝尔达眯起眼,辨认他们胸前的圆形徽章,上面除了印有AJNIN学院的校徽,还标明了每一个新生的姓名和房间门牌号。

当队伍行径到最末端的时候,贝尔达终于找到了他苦苦搜寻的那个人。

“赛罗!……你是赛罗,对吗?”

被叫到名字的新生转过头。他有一张算不上友善的面孔,头上有两个飞镖似的突起物。他的身体是红蓝相间的,看起来很结实。

“是的,我就是赛罗。”对方上下打量了贝尔达一番,一脸奇怪的表情。

贝尔达赶紧进行自我介绍:“你好,我叫贝尔达,是你未来的室友。我是来迎接你的。”

“好吧。”赛罗撇了撇嘴。他大步朝前走去,同时向身后招了招手,那里站着另外两个新生。直到贝尔达半路杀出之前,他们三个都在一起聊天。

“你的朋友?”贝尔达跟了上去。

“呃……算是吧。不,实际上我们才刚刚认识……”

贝尔达笑了笑。“旅途实在是太漫长了,不是吗?总想找个人说说话。”

赛罗不可置否地耸耸肩。

 

“你看,这是教室……图书馆……餐厅……体育场……”

贝尔达带着赛罗围绕校舍走了个遍。虽然看起来有些凶相,赛罗意外地是一个很认真的人。他甚至掏出纸和笔,记下每一个他们走过的地方。

“我……很容易迷路。”他解释说。

“别担心。”贝尔达用他的球形手拍了拍对方的肩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况且,这学校本来就有够大的,我到现在还没有完全走遍呢。”

 

贝尔达自告奋勇要帮赛罗搬行李,但是被拒绝了。

“你不必太客气。”赛罗说着,从他唯一的行李箱里倒出一大堆课本。其实他们的课程大多已经电子化,但总有一些顽固的老家伙,他们声称旧书中的霉味儿比电子显示屏更迷人。

“这是你的床,你的书桌,你的衣柜……如果你有衣物的话。”贝尔达逐一为赛罗介绍。“我一个人在这里住了将近一年。入学与退学的比例总是出不敷入,双人房都变成了单人房。寂寞快把我逼疯了。”

“这里人员流动很频繁吗?”赛罗说着,一屁股坐到自己的床上。

“对。当一些学生被发现跟不上这里的进度时,他们会被劝退。在AJNIN学院,竞争就是这样残酷。相应地,这里每个月都会对外进行一次招生,以缓解生源不足的情况。”

赛罗撇了撇嘴,没说什么。

 

“能和我说说你自己吗,赛罗?”一切都安排妥当以后,贝尔达说。“良好的自我介绍能帮助你更好地融入周围的环境,我可以给你做个示范。”他说着清了清嗓子。

“正如前面所说,我叫贝尔达。我出生在贝尔达星,那是一个偏远而贫瘠的地方,所以也有人叫我遥远宇宙人。因为实在太偏远、太贫瘠了,以至于凯撒贝利亚的军队都不屑于踏上那片土地。”

“你很幸运。”赛罗说。

“我想是的,至少我现在安然无恙,还能坐在这里和你聊天。赛罗,你从哪里来?”

“M78星云,光之国。”赛罗报出一个他从没听说过的名字。

“噢……听起来也是个很远的地方。”

“是的,比你的星球更加遥远。”赛罗十指紧扣,眉头紧锁,像回忆起了什么不愉快的事:“贝利亚向那里派遣了一百万台机械兵。”

“……抱歉,我不该提起这个的。”

赛罗摇摇头。“别放在心上。那些机械兵被我的父亲,还有前辈们打败了。”

“他们真是勇敢的人。”

“是的。”

“你想念你的家人吗?”贝尔达说。“我非常想念我的家人。人们告诉我,留在贝尔达星没有任何出路,所以我千辛万苦来到AJNIN学院。它才建立了不到五十年,可大家说它是这个宇宙最好的学校。我花了整整三年才通过这儿的入学考试,你呢?”

“呃……花了一点功夫。”

“可不是吗?这里的学生都是这个宇宙未来的精英。智者也好,武人也罢,他们都将从这里诞生。和大多数贝尔达星人相比,我不是最好的,可我想要通过努力达成这一切,为了我自己,也为了我的星球。只要能够‘晋级’……”

“什么?”赛罗突然抬高了声音。

“你不知道吗?大家都是这么叫的。一旦‘晋级’,就意味着你成为了这所学校顶端的学生,你将走向世界的舞台;有传言说,‘晋级’的学生可以得到与其他宇宙交流的机会。想象一下,另一个宇宙!当然,真正得到‘晋级’的只有少数人。”

“‘晋级’的条件是什么?”

“我不知道。”贝尔达说。“如果我知道他们挑选的原则,我早就不在这儿了。”

“负责人是谁?谁从学生中进行挑选?”

贝尔达苦笑着摇头。“一切都是秘密进行的,以防出现舞弊现象。怎么?你对此好像很感兴趣。”

“不,只是随便问问。”赛罗摊了摊手:“毕竟,我对这所学校还不够了解。”

贝尔达笑了。

“没错。等你被作业之海淹没的时候,你才算是真正了解这里。”

 

 

两天过去了,赛罗适应得很快。美中不足的是,他似乎确实特别擅长迷路——贝尔达曾无意间瞥到赛罗那张自制的简易地图,相比第一天,上面又多出好些地标和建筑物。天知道他到底误入了多少地方。贝尔达实在看不下去,便带着他去图书馆,用自己的权限给他借了本学校平面图。赛罗拿到图册,激动得差点给他一个热情的拥抱。

两人离开图书馆的时候,发现前方被一大群人堵住了,黑压压的一片。人群中传来女性特有的高频率笑声与不间断的尖叫声。

“发生什么了?”他们顺着人流缓缓向前,终于看见了众人的聚焦点。那是一个身体由银白与绿色构成的星人,身材修长,胸前的金色宝石闪闪发光,仿佛是哪里来的贵公子——无疑是会受女性欢迎的那种类型。贝尔达依稀记得,自己曾在月台上见过这个人与赛罗交谈。

“受欢迎真好啊……哪像我这种单身汉。”他讪笑着回过头,发觉赛罗皱着眉,一脸的不高兴。

“你没事吧?”

“不……我们走吧。”

他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总算从人群中杀出一条生路,没走几步却差点正面撞上一个从台阶上摔下来的学生。

“臭小子,下次再敢捣乱,本大爷就要你好看!”一个全身都是红色的壮汉握着拳头,哼唧着走了过来。他的脑袋像是一团火,所到之处,便有一股热气迎面扑来。看见贝尔达和赛罗,壮汉停下了脚步,歪着头,开始饶有兴趣地打量他们。

贝尔达只觉得对方面熟,却怎么也想不起自己曾经在哪里惹上这样的不良分子。所幸的是,壮汉很快就对他们失去了兴趣,仅过了五秒就转身离开了。

“尽是惹麻烦。”等对方的背影完全消失在视线中,赛罗这么嘟囔了一句。

“人各有志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别太放在心上。”贝尔达勉强笑了笑。

“哦。”赛罗随意地应了一句。他看起来有些心不在焉。

 

走到距离宿舍区不到一百米的地方,贝尔达突然觉得胸口一阵闷。这样的情况并不是第一次发生了,他安慰自己,这只是长时间熬夜复习所导致的后遗症。

“我先回房间了,你自己再逛逛。别再迷路啦。”他朝赛罗挥了挥手,转身朝自宿舍楼走去。走廊里一个人也没有,冷清得有些不可思议。

走了没几步,又一阵胸闷朝贝尔达袭来。才三秒钟的功夫,他感觉双腿开始不听使唤,尽管身体仍然在前行;紧接着是双手。身体变得越来越沉重了。

“怎么……回……事……咔。”他试着自言自语,词句却在舌尖停住了。他眼前的事物突然变成了黑白两色。

“贝尔达,你没事吧?”赛罗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我这是怎么了?贝尔达也在问相同的问题。可是他已经无法控制自己了。

他一下子跌倒在地上,耳边传来清脆的金属碰撞声。他看见赛罗正朝自己飞奔而来,身后跟着刚才的壮汉和贵公子。他的眼皮开始投降,正在将他的世界一点一点推进一块黑色的幕布。

救救我,他竭力想要喊出这句话,喉头却只能发出“咔咔”的摩擦声。

在全然坠入黑暗前,他最后一次听见自己的声音:

“初始化……开始。”

 

 

01

“喂,你们都到齐了吧?进展怎么样?”赛罗一把推开门。

“如果你进别人房间之前懂得敲一下门,至少会比现在好。”镜子骑士坐在房间的正中央,慢悠悠地说。“现在把门关上。你不希望外人听见我们之间的谈话,也不希望他们看见这里正在进行的事,对吗?”

赛罗照他说的做了,随后转过身,环视了一下眼前的景象。

“你把房间改造得真彻底。”

“多谢夸奖。”

这个房间的大小与赛罗所住的相当,不过它的墙壁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方镜,每一面都显示出不同的画面,分别来自学校的各个角落:宿舍走廊、教室、餐厅、厨房……

“你能想象住在这种地方的感觉吗?好像有人从四面八方看着你的一举一动!这几天我的饭量至少减了一半。”红莲火焰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冒了出来。

“是吗?我可不这么觉得。”镜子看了他一眼。

“你也住在这里,红莲?”

“詹伯特帮我们搞定的。”回答他的是镜子,“原本我想让他帮我安排一个单人间,但系统找不到匹配的结果。除此之外,詹伯特和我一致认定,必须有个人来管住他。他今天差点又和人打了一架。”

“而且恰好被我撞见了。”赛罗的语气中不经意间透露出不满。由于床上堆满了书本,他也学着火焰就地坐下。“你们两个都够高调的。整所学校的女学生都快认识你了吧?一开始我可是有告诉过你,这次的任务是潜入吧?”

“很遗憾,不过有的事情不是我可以控制的。”

赛罗撇了撇嘴。他把学校平面图册丢给对方:“给。希望它能派上一点用处。”

“岂止是一点用处,这是帮了大忙。”镜子翻阅着图册,露出欣喜的表情:“光凭我们的跑腿远远不够,正如我所预料的。我可以做一个比对,找出那些被人为隐藏起来的地点。你从哪里找到这个的?”

“是我的跑腿!”火焰在一旁插嘴,不过没人理他。

“我的室友给我的。不……前室友。”

“没能帮上他,我深表抱歉。”镜子抬起头,严肃地看着赛罗。“我做了一些简单的调查。贝尔达,三年级学生,来自贝尔达星,无不良记录。我们离开以后,校方是怎么处理的?”

“贫血引起的暂时性休克,需要送到校医院观察一段时间。有人被派来收走他的私人物品,顺带把我赶了出来。”赛罗气愤地说,“一派胡言。我们赶到时,他已经没有呼吸了。”

“那家伙到底怎么了?”火焰问。

赛罗摇摇头。

“我很在意他最后说的那句话。初始化……听起来像是某种程序。”镜子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在你们相处的这段时间里,有没有发生过什么异常事件?”

“完全没有。况且,我不可能让这些在我眼皮底下发生。一定是我们进来之前……”

“还记得我们最初收到的那个高频脉冲信号吗?我们就是跟着它找到这所学校的,詹伯特说这是某些星人在危急关头发出的求救信号。我认为二者间一定有什么联系。病毒?人为伤害事故?我们手上的线索实在太少。”

“是食物和水源的问题吗?”火焰说。

“若真是如此,你距离发病也不远了。”镜子看了他一眼,在面前打开一张新的方镜。“虽然还不能排除慢性感染的可能,但如果是餐厅出了问题,詹伯特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发现。对吗?”他对眼前的镜面说。

“这一点我可以向你保证。”片刻后,从中传出詹伯特的声音。“这里的食材没有任何一种在安全范围以外。但是,我依然必须表达我的愤怒。我是世世代代侍奉艾丝美拉达行星皇室的钢铁武人,为什么现在我必须在这个偏远星球上区区一家学生餐厅里清洗餐具?”

“哈哈,大概管事的认为烧鸡就该待在厨房吧。”火焰把脑袋凑了上来。“不过,他们肯定做梦也想不到,有一个服务生机器人把他们的电脑全控制住了。”

“还没有完全控制。”詹伯特纠正道,“他们对主系统进行了多重加密,我需要奈来协助我破解这些防火墙。他是完全按照军用机器人的标准来设计的,这方面的数据处理能力比我强得多。”他停顿了一下,“但是,现在我联系不上他。”

“什么?!”火焰大叫了起来。

“我们搭上运输机的时候,他不是和你在一起吗?”赛罗问。

“当时他是和我在一起。”詹伯特说,“按照原本的计划,我们两个将一起混入学校的外聘机器人服务队伍,但奈改变了主意,他说不喜欢这所学校的氛围。所以,我把他留在行星的外围轨道上待命了。”

“不喜欢学校的氛围!”火焰哀嚎道,“我也不喜欢学校的氛围,每堂课就像一百年一样漫长!但我还是来冒充书呆子了。你是他大哥,就不能管管他吗?”

“第一,你看起来一点也不像书呆子;第二,你的作业都是我替你做的,否则你第二天就该被学校劝退了。”镜子立即驳回了他的控诉。

“可以尽快吗?”赛罗对着镜面说,“贝尔达曾经说,这里每个月都有新生入学,但学生还是在不断减少。这其中一定有什么原因。”

“我知道了。”詹伯特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

“好,就这样吧。”镜子拍拍手,“今天的作战会议就此结束。詹伯特,你要找到詹奈,进入学校系统,接下来你知道该怎么做。赛罗和红莲继续打探消息,不要放过任何蛛丝马迹。我会在这里监视校园内的一举一动。一旦有什么发现,立刻联系大家。现在我们手上缺乏足够的证据,切记不要轻举妄动。”

赛罗点点头,随后伸出右臂,将手掌紧紧地握成拳。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有什么不同寻常的事正在这所学校里发生,而我们必须阻止事态进一步扩大。”

 

二十分钟后,赛罗蹑手蹑脚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贝尔达的柜子已被清空,书桌上的私人物品也被处理得一件不剩,仿佛这个人从未存在过。

 

 

02

由于白天要遵守学校的课时,搜查行动被限制在夜间仅有的数个小时。每天傍晚,赛罗和火焰刚刚从课堂的魔音摧残中逃脱,就不得不投身于夜色,在校园中竭力奔走。

“我说,我们要这样找到什么时候?”这天,搜查工作持续了还不到一个小时,火焰便抱怨了起来。这次他干脆抱起胸,一副已然罢工的样子。

赛罗叹了一口气。少了詹伯特的技术支持,不仅加大了他们的工作量,工作效率也变得出奇低下。他本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不想就连镜子制定的地毯式搜索也行不通。他们已经如此这般在学校里搜寻了一个星期,却仍然一无所获。赛罗无奈地望了一眼手上的一面小方镜,他们就是通过这个与镜子骑士保持联系的。

“……抱歉,我会再想别的办法。”镜面另一头传来的声音显得有些消沉。“这是教学区的最后一个镜面死角,地图显示这里曾经是一间美术教室。”

赛罗点点头,推开前方的大门。

 

教室里弥漫着一股说不出的怪味儿。在光之国,赛罗从没正儿八经地上过什么艺术类课程,但他听说有的星人会用各种怪异的材料进行创作:巴克西姆的角、双尾怪的尾尖、乔古里斯花的花粉、凯姆吉拉的蛹,甚至是过期的眼兔龙茶……或许这里就有其中的几种。

这间教室看上去已经被荒废了很久。桌椅杂乱无章地叠放在一起,一旁还有几个破旧的画架。然而,地板与墙壁却一尘不染,仿佛最近才有人打扫过。角落里仓库似地堆放着一些雕像,其中的大部分还被人细心地罩上一块防尘布。

赛罗沿着墙走了一圈,并未发现有什么特别之处。

“一切正常。”他对着手中的方镜说,“我们这就回来。”

背后突然传来红莲火焰的惊呼声。赛罗转过头,原来是对方一不小心撕坏了雕像上方的布料。不过谢天谢地,至少他没把那些全部烧掉。

“你就不能小心一点吗?”

“只是意外,意外。”火焰连声说着,试图把防尘布重新摆回到原来的位置上,却在手忙脚乱中扯下了更多。

“啊啊……真是的。”赛罗摇摇头,走过去帮忙。

乍看之下,这些雕像不过是学生粗糙的课堂习作,可当赛罗走近,才发现每一尊都各具特色。这些作品似乎是以本校学生为原型的,放眼望去,几乎没有重复的;即使有少数一、两个同族星人,其身体和面部的纹理皱褶也不尽相同。此外,这批雕像有一个共同点,那便是人物都笔直地站立着,好似每日清晨的出操队列一般。

赛罗把位于外侧的几座雕像向里推,使它们可以被防尘布遮盖住。这时他才发现,雕塑的数量比他想象的多,几乎占到了整间教室的三分之一。赛罗一边推,一边忍不住想,如果哪一天,自己的形象也被人做成雕像的样子,那该会是多么好笑。光之国没有给人立塑像的习惯,可能是怕勾起奥特战士们在战斗中被人石化的记忆吧。

“对了,老爹曾经说过,许多其他星球的住民都为奥特战士树立过雕像……”

赛罗自言自语着回过头,发现火焰正抓着一个雕像的脑袋,不知道在琢磨什么。

“别磨蹭了,我们回去吧。”赛罗朝他招手。

“总觉得有点眼熟啊,这家伙。”火焰托着下巴,一副正在思考的样子,丝毫不理会赛罗的催促。“到底是在哪里见过呢?啊啊,完全想不起来……”

“好啦好啦,肯定又是个被你揍过的倒霉蛋。”赛罗拍了拍火焰的肩膀,视线无意中向上一抬,紧接着就愣在原地。

“贝尔达?”

“哈?”

不过,赛罗可没工夫回答火焰的疑问。他走上前,仔细端详眼前的这尊塑像。它全身都是白色的,肚脐处有一个拳头大小的圆球。它的双手与头部也都是光滑的球体,从上面找不到一丁点缝隙。不会错,这正是遥远宇宙人贝尔达。

“为什么他会在这里?他不是……”触碰到对方身体的一瞬间,赛罗立即停下了脚步。对方的皮肤硬邦邦的,冷得像块冰。一切现象表明,这仅仅是一具没有生命的人偶。

 

“这间教室里一共有五十尊塑像,恐怕大多是这里的学生。”镜子在镜面的另一端说,“入学那天我观察过,我们这批新生总共四十二人。学生正在不断减少——至少从数量上,已经应证了赛罗之前的说法。”

“这些人的身体正在缓慢地机械化。初步扫描显示,他们体内的金属含量都在百分之三十以上,一些甚至超过了百分之五十。”过了一会儿,詹伯特的声音也从方镜中传来。

“能找到引起这些变化的原因吗?”赛罗问。

“只凭这面镜子的视野,我无法对他们的身体进行进一步的分析。若要做到这一点,我必须与受害人进行实体接触。”

“你就不能到这里来吗?”火焰不满地说。

“不能。就在刚才,校园内出现了一个原因不明的高频脉冲信号,我正在追溯它的来源。有了……它来自C区顶层。”

“登机月台。”镜子几乎是脱口而出:“操控室有飞行器的导航仪,信号一定是从那里发出的。我去看看。”话音刚落,他便从镜面中消失了。

“喂,等等我,小镜子!”火焰大喊着,转眼间也从教室跑了出去。

“你也一起去吧,赛罗。”詹伯特说,“我正在设法接管校园内的摄像头,这比破解学校系统容易得多。不过,我还是没有联系上奈。他到底发生了什么……”

“别担心。他一定是遇到了什么紧要的事,一时间脱不开身。等解决了这里,我们就去找……”赛罗突然把声音压低。

在他们说话的这段时间里,剩余的四十九个半机械人偶悄无声息地移动到了房间的每一个角落,将整个教室包围得水泄不通。

“……看来我们要多花一些时间了。”

 

 

03

人偶逐渐逼近了。赛罗摆出战斗的姿势,小心翼翼地观察四周的情形。

“赛罗,”詹伯特突然说,“之前的扫描显示,这些人没有任何生命迹象。但是从刚才起,他们的脑部就始终处在活动的状态。”

“什么?”

“有人正在通过大脑控制这些人的行动。这与他们身体的机械化一定有关系。”

这个时候,两个大块头的人偶朝赛罗扑来。赛罗敏捷地向上一跳,避开了与对方的正面撞击。然而,当他落地时,更多的人偶已经在那里等着他了。

赛罗将面前的数个人偶一脚踹飞,又和紧接着涌上来的人偶扭打成一团。金属物的撞击声不绝于耳。

“是不是打倒操纵者,他们就能恢复原样?”赛罗大声问。

“很遗憾,我认为不可能。从刚才开始,这些人的机械化速度一直在加快,恐怕这个过程对肉体的损耗是不可逆转的。大脑受到的损害也异常严重。即使勉强恢复,他们也只能成为半机械生命体,无法支配自己的行为。”

“怎么会……可恶,只能把他们当作敌人了吗!”赛罗愤怒地挥舞着拳头,击中了一个人偶的肚子。后者踉跄着退了几步,可很快又直起身,再度朝这边走来。

“真是没完没了……”情急之下,赛罗掏出手镯标枪,朝前方掷了出去。

“别怪我不客气!”他大声喊了起来。

 

待烟雾散去,周围的人偶大多已经倒在了地上,身上不停地向外迸出火花。不过,教室的外围仍然站立着数十个看似完好的个体。即使就着微弱的灯光,赛罗也能清楚地看见他们身体反射出的金属光泽。

“这些人的机械化程度已经到达了百分之八十。”詹伯特的声音再次响起。“机械化进程停止了,或许这就是变化的极限。

“我从监视器里找到了红莲,他已经到达了B区和C区的交界处。他也正在受到同样的袭击。”

“其他地方也出现了人偶?”

“是的。我正在查看C区的摄像机,镜子骑士应该已经到那里了。镜子骑士,请回答,镜子骑士——”下一秒,詹伯特停止了呼叫。“等等,我这里出现了干扰信号,有人正在监听我们的对话。不好,难道他们从一开始就……”他的声音里突然出现杂音,随后便陷入了一片沉默。

“詹伯特?”

赛罗低头查看方镜,然而画面中已经空无一物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

不过,时间似乎并不允许他发表多余的感叹。仿佛有谁下达了指令,剩余的十几个人偶一齐向赛罗扑了过来。

赛罗拔下头镖,即刻便杀入了人偶的阵营。他飞快地进行了一个又一个的转身,以抵挡对方接连不断的物理攻击。空气中火星四溅。

因为高度机械化的关系,这些人偶的力气远远超出赛罗的意外。好几次,他感觉自己几乎要被对方压制住了。

“可恶……谁会输给你们!”赛罗大吼一声,给了身边一个人偶一记重重的过肩摔,并借力跳到了半空中。他将头镖变形为新月状,朝前方大范围地扫了过去。

等离子火花的光芒一闪而过,四周的人偶纷纷失去重心,继而摔倒在地上。他们的前胸均被这股强大的力量撕裂,露出已然机械化的破碎的胸膛。

赛罗喘着气,把头镖放回原位。随后他转过身,飞快地朝登机月台的方向奔去。

 

走廊上,到处都是燃烧与爆炸的痕迹,机械人偶的残骸与零件滚落了一地。想必这里曾经发生过一场恶战。

可当赛罗来到位于C区顶层的登机月台,迎接他的却是空荡荡的候客大厅。

“镜子骑士——红莲——你们在这里吗——”赛罗对着空气喊了两声,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他有些懊恼地向四周张望,发现地面上躺着一面镜子。

赛罗拾起这面镜子,又掏出镜子骑士交给自己的方镜,发现二者几乎完全相同。

“这难道是镜子骑士的……”他一边自言自语,一边无意中将两面镜子面对面摆放在一起。接下来,不可思议的现象发生了:两道镜子之间出现了一道绿色的光带。它原本是细细的一条,而后逐渐扩散开,形成一面硕大的屏幕。

 

 

04

镜子骑士的脸出现在画面中。他盯着画面看了一会儿,似乎想要说些什么,却突然转过身,警惕地朝周围查看。

“你果然来了,镜子骑士。”一个声音说。“看来,计划进行得非常顺利。”

“是谁?”

“这所学校的创造者。”话音刚落,一个黑影从不远处冒了出来。

“巴尔坦星人?!”赛罗暗暗吃惊,对方本不是这个宇宙的物种,为何会出现在此?

不过,镜子可不认识眼前的这个星人。“这里发生的一切,全都是你策划的吗?你对那些学生做了什么?”

“确切地说,是我们对他们做了什么。”巴尔坦星人的身体突然发出奇怪的光芒,紧接着,他从一个变成了两个、三个、四个……不出几秒,镜子就被数十个巴尔坦星人包围了。

“你已经看到了,那些不完全的改造体——不,应该说是失败的改造体。这些失败的案例,全都是因为个体不够优秀的缘故。还需要更多更好的实验体,才能完成我们的最终作品。”

“你们的目的是什么?”

“很久以前,我们的宇宙被一群凶恶的宇宙人侵略,他们将整个世界弄得一团糟。于是我们一族利用最先进的科学技术,通过时空间隙,来到这个宇宙。”巴尔特星人说着,突然发出不屑的笑声。“那个宇宙就暂且让给那群丑陋的蝙蝠星人吧!如今,我们的目标是这里——我们将要支配这个宇宙。稍后再收拾那些家伙也不迟。这所学校,就是我们改造体军队的基地。

“通过严格的层层筛选,这所学校只招收头脑与体格高于常人的学生。年轻人是最适合进行改造的,只要接受了我们的意志,再进行肉体强化,就能制造出最强的战士。不过,大多数人即使通过改造,也只能成为这种程度的次品,远远达不到我们的要求。”说话间,改造体人偶从四面八方渐渐地涌了上来,一个个都面无表情;巴尔特星人集体向后垮了一步,随即消失在人群中。

“赛罗奥特曼、镜子骑士和红莲火焰,你们是从凯撒贝利亚手中拯救了这个宇宙的英雄。你们身上具有不可思议的强大的能量。我们一直在寻找优秀的实验体,而你们正是极佳的对象。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我们时不时地让那些改造体向外界发出求救信号。”

“我们收到的那个信号,难道也是你们……”

“没错。你们就这样乖乖地上钩了,真是天真至极。那个一同混进来的机器人也一样,竟以为他可以破解我们的系统。他似乎也在向外发出求救信号,不过都被我们拦截了。安心地成为实验品吧!没有人知道你们在这里,也不会有人会来帮你们。”

“你们想得还真周到。”镜子讽刺地说。

“镜子骑士,我们观察你很久了。你很聪明,又拥有二次元人的力量,埋没在这种小队里,不觉得太可惜了吗?加入我们,成为侵略大军中的一员吧!至少我们能饶你一命。”

“想都别想。”镜子的声音冷得像块冰。

“是吗?真是太可惜了。这段日子里,我们一直在研究你们。要对付你,实在是绰绰有余。”巴尔坦星人说着,再次显形。他一挥手,周围的人偶就向镜子骑士冲了过去。

镜子跳到半空中,从指间发射出一系列银色的光束:

“镜子飞刀——!!”

距离他最近的几个人偶被刺中了关节,一个接着一个倒下了;但更多的仍在逼近。

“放弃吧,镜子骑士。你是逃不掉的。”

听到对方如此这般的发言,镜子却笑了。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地方我是逃不出去的。你不知道吗?”

语罢,他将双手迅速交叉于胸前,一道白光瞬间将整个空间吞没。

 

 

眼前的光芒太刺眼,赛罗不得不伸出手,以遮挡视线中的绝大部分光线。

“怎么样,看得过瘾吗?”一个声音突然从身后冒了出来。

赛罗猛地转过头,随即摆出战斗的姿势。

“巴尔坦星人,果然是你。”

“久闻大名,赛罗奥特曼。”一个长得像蝉一样的星人不紧不慢地说。他用钳子般的手举起一颗琥珀般大小的石头。

“你在找你的朋友吗?”对方眨了眨眼睛,从中发出一束光线。光束照在他手中的石头上,又反射到了赛罗面前的方镜上。深灰色的画面中,竟出现了镜子骑士的身影。他抱着膝,无力地垂着头。

“镜子骑士!你对他做了什么?”

“如你所见,我们把他关在二次元空间里了。制造这个还原装置可费了我们不少工夫。教给我们这个方法的星人特地嘱咐我们,一定要把镜子骑士活着交给他们。不过,既然我们得不到他,其他人也别想得到。”巴尔坦星人说着,突然发出诡异的笑声。“只要我轻轻一捏,这个可怜的二次元生物就要粉身碎骨了。多可惜,如果拿来改造,他一定会是个很好的素材……”

“混蛋,住口!”有那么一瞬间,红莲火焰的怒吼几乎将空气撕裂。然而下一秒,他却滚着出现在赛罗的视线中,全身五花大绑——三个身着金属铠甲的改造人偶紧随其后。

“总算把这家伙制服了。”巴尔坦星人发出一阵轻蔑的笑声。“自己都顾不上了,还在担心同伴的安危吗?真是动人的情谊啊……哈哈。”

“红莲!可恶……”赛罗不禁握紧了拳头。可一想到镜子骑士还在敌人手中,又不敢轻举妄动。

巴尔坦星人举起双手,火焰一下子就被某种无形的力量托了起来。他在半空中拼命蹬腿,但始终没能从束缚中挣脱。同时,另一个身影也从巴尔坦星人背后升了起来。

“詹伯特!”

钢铁武人也同样被捆了个严严实实。他没有像火焰那样费力挣扎,而是冲着赛罗大喊:“不要管我们!这些家伙在学生的大脑里强行植入芯片,还把他们改造成半机械人偶。如果不加以阻止,更多人会成为受害者……”他的声音突然中断了。紧接着,像是遭到电击一般,詹伯特的身体剧烈地颤抖起来。

“烦死了,这个机器人。”巴尔坦星人说。“现在,所有的棋子都到位了。乖乖认命吧,赛罗。”

改造人偶渐渐地朝月台中心涌来。和刚才抓住火焰的那三个一样,他们清一色地穿上了金属铠甲。

“别痴心妄想了!”赛罗拔下头镖,将它们变形为新月状,然后朝人偶军团甩了出去。短暂的交火之后,头镖被弹了回来。反观面前的改造人偶,前胸竟只是多了几条长长的划痕。

“这批改造体,是整所学校最顶尖的队伍。你一定听说过,得到‘晋升’的学生可以就此登上世界的舞台。为此,成千上万的星人来到这所学校——现在他们的梦想实现了,他们得到了与我们相同的伟大的意志,走上了这个夺取全宇宙的舞台!哈哈哈哈……”

“混账!你把别人的梦想当成什么了?!”

“别着急。很快,你也要加入我们了,赛罗。有了你的力量,踏平这个宇宙将变得轻而易举。”

趁赛罗的注意力集中在巴尔坦星人身上,几个人偶突然从背后一把抓住他,并夺走了他手中的新月头镖。

“放开我!”赛罗极力反抗,却被对方推搡到了改造体军团中。拳头如雨点般落到他的身上,他感到眼前一片黑。

巴尔坦星人对此熟视无睹。他转过头,盘算似地看了看挂在空中的两名终极赛罗警备队成员。

“留着红莲火焰,先把这个碍事的机器人干掉吧。机器人对我们是无用的,有改造体军团就足够了。和你的朋友说再见吧!”说着,巴尔坦星人的钳子手突然化身为利刃,朝詹伯特的首级砍了过去。

 

 

05

震耳欲聋的炮火声就是在这时响起的。声音维持了大约五秒,随后一切都陷入了静寂。

改造人偶在一瞬间全部停止了。赛罗把这些僵硬的半机械体从身边推开,又站起身,一眼就从烟雾弥漫的空气中锁定了前方的巴尔特星人。

巴尔特星人低着头,注视着自己身上发生的变化。他躯体的正中央被炸出一个硕大的空洞,这使得他的头部与四肢仅以极少的几个结点相连。过了一会儿,巴尔特星人抬起头,用难以置信的眼神看着赛罗所在的方位。

“你是……什么时候……”他直挺挺地倒在地上,再也没有动弹。

赛罗回过头。前方的烟尘散去,詹奈出现在他的视线中。

 

詹奈举起手,朝前方开了两枪,詹伯特与红莲火焰便从空中掉了下来。

“痛痛痛痛死了——!!”火焰一落地就开始制造噪声。

“谢谢你,奈。”詹伯特朝自己的兄弟点了点头。

詹奈把新月头镖抛给赛罗。

赛罗抓过头镖,一个转身跳到詹奈的左侧。“干得不错嘛,你这家伙。有什么计划吗?”

“完全没有。”

“诶?”

“喂——”另一头的火焰大叫。他一从束缚中挣脱,就跑到刚才倒下的巴尔坦星人身边,从对方身上摸出那颗琥珀状的石头。“小镜子怎么办?”

“如果找到巴尔特星人当时使用的仪器,我可以将它修改为逆向运行,把镜子骑士从里面放出来。”詹伯特说。

话音刚落,两人背后就传来了震耳欲聋的爆炸声,突如其来的冲击波将火焰与詹伯特甩到了百米开外。石头从火焰手中滑落,引发后者一阵惨叫。然而,他的声音即刻就被另一个所覆盖:

“可恶……竟敢破坏我们的计划。你们的死期到了!”

近百个巴尔特星人从从天而降。像是得到新的指令,原本七零八落躺在地上的改造人偶纷纷站了起来。他们几乎是同时开的火。

空气在一瞬间沸腾了。赛罗张开防护屏障,意外地发现对方的攻击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样强。不过,他很快就意识到,那是因为有人在他前方又张开一面防御墙的缘故。

过了一会儿,前方的热量与噪声停止了。眼前的景色忽然生出无数条不规则的裂纹,然后“喀拉”一声化成了无数闪闪发光的碎片。来自镜之星的战士从星辰间款款走来,俨然是一个风度翩翩的贵公子。

“镜子骑士,你没事吧?”赛罗说。

镜子没有直接回应,而是转过身,郑重地朝他们鞠了一个躬。“抱歉,之前给你们添麻烦了。”

“等等,刚才那个家伙不是说,只要打碎石头,你就……”火焰用手指着镜子,一副张目结舌的样子。“可你不是好好的……”

“那是敌人的一面之辞。”镜子侧过脸,“我只是暂时被困在二次元空间里罢了。”

“先干正事吧。”赛罗抹了一把鼻子,接着敲了敲拳头:“现在轮到我们反击了!”

“说的没错。”镜子点了点头,也摆出战斗的姿势。“是时候偿还你们所做的一切了,巴尔坦星人。”

“哈哈,总算可以放开打了!”火焰一把点燃胸口的红莲之火。他挥舞起那根燃烧着的长棍,率先冲进敌方的阵营。没几秒,产生的火星便布满了整个空间,仿佛这里是一个宇宙级炼钢炉。

“FIRE—FLASH!!”

“SILVER—CROSS!”

赛罗给了面前的巴尔坦星人一记重捶,又踩着对方的身体跳到空中,利落地避开了另一个巴尔坦星人发出的光线。他飞快地完成一次翻转,紧接着使出飞踢,一口气踹倒了四五个改造体人偶。

“我去把剩余的学生疏散开。一定还有没被改造的,不能让无辜之人受到战斗的波及。”詹伯特说着,朝宿舍的方向飞去。詹奈看了兄长一眼,似乎在犹豫要不要跟上去,不料一束热激光从从他身边擦过,差一点就在他左手的白漆上留下一道印记。他转过身,向前方的敌军释放出最大火力。

 

几分钟以后,月台上已经看不到一个站着的巴尔坦星人了,只有仅存的数十个改造体人偶还在与他们周旋。

赛罗、火焰和镜子三人互相靠着背,观察着四周敌人的一举一动。

“对付这些人偶,三个人是不是有些多余了?”镜子说。

“交给红莲大爷我,两分钟就能搞定。”火焰拍了拍胸脯。

“别碍事,这些都是我的。你们两个一边去,”赛罗不耐烦地一挥手,“跟奈玩儿去。”

其实一打完巴尔坦星人,詹奈就站到一旁,开始抱着胸看热闹了。

“如果你坚持如此,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镜子耸了耸肩,做出一个“请”的动作。

火焰见状,也只好悻悻地叉起腰,和镜子一起退到赛罗的后方。“只有这一回哦!”他还有些不甘心,“下次别怪我不客气……”

说话间,脚下的地面剧烈摇晃了起来。

“怎么回事?”似乎是人工重力场出现了差错,他们几个不约而同地从地面上飘了起来。四周的尸体与残骸也一并上浮到空中,把这里变成了另一个怪兽墓场。

紧接着,月台开始急速倾斜,赛罗一行人不得不飞离月台,来到星球的外围。整个AJNIN学院就在他们眼前这么翻转了将近九十度,才终于停了下来。

过了一会儿,詹伯特也从行星的另一端飞了出来,身后跟着一长串黄色的紧急逃生船。

“我把能找到的全都带出来了。”他说,“总共六百七十九人,包括十二名教师。我让外聘机器人自行离开了。”

“快看!”火焰突然大叫。

这时他们才发现,经过翻转的学校呈圆盘状,外观酷似一艘庞大的宇宙飞船。它停顿了几秒钟,随后打开室内所有灯光,开始缓缓上升。

“不能让他们逃跑了!”詹伯特说,“如果让他们穿越到别的宇宙,危害会进一步扩大。”

他正这么说着,面前的飞船突然停了下来。紧接着,它一个急转弯,调转方向朝赛罗他们全速驶来,同时开了火。

四万七千零二十个强力电磁炮的威力不容小窥,更何况其设计者是号称在另一个宇宙拥有最强科技的巴尔坦星人。随着一声巨大的轰鸣,整个宇宙开始颤抖。

赛罗和镜子立即张开复合防御屏障,另外三个人也跟了上去。受到震荡波的影响,六十几艘逃生船仿佛是汹涌波涛中的一叶薄舟,摇晃得差一点产生了宇宙共振。

令人意外的是,攻击仅仅持续了数十秒便停止了。没等赛罗他们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宇宙飞船便发出一声震耳欲聋的轰响,即刻开始自燃。

“搞什么啊,这群家伙?”火焰瞪着那艘飞船,它正在逐渐为火舌所吞没。

赛罗摇摇头,转身看看自己的伙伴。镜子骑士皱着眉,显然吃惊不小;詹伯特也凝神地注视着飞船所在的方向,一言不发;詹奈则早就神游在外了。

宇宙飞船依旧被笼罩在火光中。四周的宇宙尘埃也被连带着点燃了,前方一片星火燎原。大大小小的火星飘散到他们周围,像极了漆夜中的点点烛光。赛罗伸出手抓住其中的一块,才发现那是金属铠甲的碎片。碎片在他手中无言地燃烧了许久,随后化为宇宙尘埃,从他的指尖彻底消散。

最终,巴尔坦星人的飞船被浓烟彻底吞噬了。

 

 

06

回去的路上,赛罗问詹奈是怎么找到他们的。

“有人告诉我,你们处在危险之中。”詹奈说。“当时我正在分析行星环上的金属比例,突然接收到一个高频脉冲信号。最初,我把它作为误差信号排除了,但后来我又收到几百个相同的信号。通过周期比对,我判断这与你们一个星期前收到的那个脉冲信号同源。”

“但那个信号,是巴尔坦星人命令改造体人偶……?等等,难道是他们……”赛罗没再说下去。他突然有种说不出的感激。遗憾的是,没有人可以准确地回答他的疑问,也没有人可以接收到这份感情了。

红莲火焰拍了拍他的肩膀,难得没有说话。

“还记得巴尔坦星人说的话吗?”詹伯特说。“他们也来自另一个宇宙,一个被邪恶宇宙人侵略的宇宙……就和比特星一样。”他谨慎地看了自己的兄弟一眼。

“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赛罗。”镜子骑士说。“残余的贝利亚军,心怀不轨的宇宙人,还有来自其他宇宙的侵略者。我们不能停下脚步。不是说要守护全宇宙的和平吗?”

赛罗点了点头。

 

前方突然投射出一片光斑,随后凝结成一行银色的文字:

“R—T—121区域出现贝利亚军余党,当地星人请求支援。”詹伯特念了出来。

“该我们出动了。”赛罗敲打起拳头,发出砰砰的响声。“让那些家伙见识一下我们的厉害!”

“好嘞,我们上!这次本大爷要亲手把他们揍个稀巴烂!”

“嗯!”

“任务收到。”

五道光芒消失在远方的宙域中。



fin.

评论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