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把爱献给星空(红莲火焰x镜子骑士)(14)

第十四章替身

 

“不必觉得太惊讶。”画面中的镜子骑士说。“我对这枚吊坠做了设置。既然它能被打开,就证明你现在安然无恙,体内也积累了一定力量。有什么人将你——我们复活了。”他稍稍停顿了一下,表情突然变得柔和起来:“我想,是红莲做的。虽然我不知道具体的操作方法,但他一定能找到。如果红莲还在你身边……他还在你身边吧?

“任何出生在这个宇宙的人,多少会听闻这样的传言:二次元人可以死而复生。绝大多数人将它视为无稽之谈,但也有一些人对此坚信不疑,并企图加以利用。我曾经为此遭到绑架,也因而了解到存在于自己身上的这种特质。很难说这是一件好事还是坏事,但它是真的。我之所以如此确信,是因为绑架者对于被复活者的描述,和我自己的经历完全相同——换句话说,我曾经死去。有什么人将我复活了,所以此刻我才能出现在画面中。正因为这样,我比任何人都清楚在你身上将会发生什么。

“死而复生在许多星系文化中被视为禁忌,因为它违背了宇宙的熵定律。被复活者的身体不会衰老,而是永久地停留在他最初死去时候的样子。然而,复活不意味着永生,它伴随着高昂的代价——如果我没猜错,你不记得以前的事了。我瞒着红莲,在吊坠中设置了特定的程序,将我已经拥有的两百多年记忆、以及未来将会得到的记忆全部保存在这里,也许有一天你会用得上。

“你有选择是否接受这些记忆的权利。你可以放下过往,开始一段全新的生活,也可以接受这些记忆,继续你——我们未能走完的人生。现在,如果你准备好了,可以按一下吊坠背面的那排文字,根据提示选择你想优先恢复的记忆。战斗、语言,知识或是情感……”

“放开那个东西。”一条冷冰冰的句子从背后传来,将画面中的声音打断。赛罗回过头,看见他所熟悉的那个镜子骑士。

“对不起。我……不是有意偷看的。是它自己……”赛罗知道这借口有多无力。他下意识地向后退了几步,继而被身后的墙壁阻挡住去路。

“放开那个东西。”对方重复了一遍。

赛罗照着他说的做了。然而,金属坠子没有遵从重力坠落,而是自旋着从他手心缓缓浮向空中;一旁的盾形屏幕逐渐收缩、涣散,变形,不到几秒的工夫便烟消云散。

“现在,离开这个房间,避免和那些光接触。”镜子下达了第二道指示。

赛罗举起双手,表示收到。他沿着墙缓缓移动,很快就到达了舱门,镜子就在那里等他。可……对方的眼神看上去有些奇怪。赛罗顺着对方的视线转过头,发现吊坠所在的位置已经被一个光球取代。

镜子向前跨出一步。仿佛是感应到他的动作,光球朝这边飘来。

“你没事吧?”赛罗瞥了镜子一眼,发现对方一动不动,似乎完全被前方的物体吸引住了。可紧接着他开了口,从中发出断断续续的词语,脸上满是惊恐:“我……控制不了身体。它在吸引我。它在窥视我……一直在等待,程序已经开启……不,求求你不要……”

赛罗试图拉住对方,却被一把甩开。

“不要碰我!”二次元人尖叫起来,声音里带着哭腔:“告诉红莲,让他……不,不要让我看见那些……不……”

一道强光从眼前闪过,巨大的冲击波接踵而至,将赛罗推向门外,令他重重地撞在走廊的墙壁上。他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发现不远处的镜子骑士紧紧攥住那枚吊坠,周身围绕着青绿色的光芒。对方抬起头,赛罗看见他头部的金色水晶变成了红色。不仅如此,对方的身体也为阴影所侵蚀,正在逐渐转向灰绿色。

“我能感到身体在燃烧。它正在杀死我。”声音平静得可怕。“有什么东西要来了。”

“什么东西?”

“什么也不是。从虚无中诞生的破坏之神,抛弃理性而遵从本能。”

赛罗还想说些什么,一个红色的身影飞奔过来,将他的视线遮去大半:

“小镜子!”

一时间,二次元人什么也没说,只是怔怔地望着眼前的星人。

“小镜子,是我,红莲火焰!你还认得我吗?”

“红莲……火焰?”

“没错。是我,我在这里。”火焰的声音柔和极了,与平时那个粗鲁又暴躁的船长判若两人。他说着朝对方伸出手:“听我说。放下那个吊坠,一切都会没事的。”

镜子用一种冷漠的眼神看着他,身体一动不动。

“小镜子,你要相信我。还记得我们一起度过的这三年吗?还有我们曾经去过的地方?”

“三年……”镜子喃喃地说。

有那么一瞬间,赛罗以为对方恢复意识了,然而紧接着发生的事让他大吃一惊:笼罩着镜子骑士的青绿色光芒逐渐暗淡下来,露出其正在变成漆夜般黑色的躯干。

镜子的头稍稍动了一下。“你和他有二百三十七年。”他的声音低沉而沙哑,仿佛是借别人之口说的。“那是你和他的回忆,不是我的。我只有这三年。现在他要杀死我,你会选择他,放任我死去。”

“他才不会……不对,根本就没有什么你和他之分,你们原本就是同一个人。无论哪一个你都是小镜子,我的领航员。”

“你想要的不是我,是那个拥有二百三十七年记忆的别的什么人。可你错了,我不是他。你不明白——你还不明白吗?”声音几乎变成了咆哮,“我永远无法成为你的那个镜子骑士。你们曾经共度的时光,对我来说毫无意义。”

“不是这样的。”火焰竭力使自己的声音保持平静,“放下吊坠,小镜子。伤害你的不是过去的你自己,而是以你的记忆为媒介,企图入侵到这个世界来的邪恶的影子。用你的意志与它对抗,不要让身体被操控。”

“伤害我的正是这记忆。上一次我选择接受过去,却令自己投入地狱。我看见了——物质持续消散,世界变得支离破碎。我被关在一个狭小的房间,什么也看不见,什么也听不见。为什么是我?

“是你的错。”镜子伸出一只手,上面原本是水晶的位置如今被一个红色的泡状物体取代。他的手心聚集起一团黑色的能量物质。“是你将我留在那里,将我留在黑暗中, 独自等待死神的来临。你丢下我。骗子。你说你会回来找我。你说重获记忆可以令我找到活下去的意义。你说你爱我。”

有好几十秒,火焰没说一句话。突然,他张开双臂向前走去。“你说的没错。是我的错,全部都是我的错。憎恨我一个人就足够了。你可以杀死我,但用你自己的双手,不要借助那个东西的力量,不要让它占据你的意志。相信我,你可以做到的。”他一步一步朝镜子靠近,像是要拥抱对方——或者死亡。

镜子手中的能量物质停止膨胀,以一个圆球的形态飘浮在半空中。他的表情里混合着迷惑与痛苦,一会儿是他自己,一会儿又仿佛是别的什么人。“对我来说有什么区别呢?我只是个残破不全的容器,一个怪物,一个替代品。无论被什么人唤醒,镜的另一面总有什么在等待着,伺机将我取代。”他的话语中突然混入一声哽咽。

 

赛罗飞快地拨动了一下手环,立刻从所在的位置消失了;几乎是同时,他紧挨着镜子骑士出现,带着一道刺眼的白光——来自手环的光。二次元人的视线被蒙蔽住了,一时间愣在那里。赛罗抓住这个机会,一把从背后架住镜子,迫使他张开双臂。吊坠垂直跌落下来,在地上滚了几圈后陷入沉寂。

“趁现在,詹奈!”

一道绿色的光芒从正面击中镜子骑士,与手环发出的光共同作用,将船舱照得如白昼一般明亮,并持续了好几分钟。整个过程中,二次元人一直在发出撕心裂肺的尖叫。然后,房间恢复到原来的样子,镜子瘫软在地上,像一具断了线的木偶。


tbc.

评论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