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把爱献给星空(红莲火焰x镜子骑士)(13)

第十三章记忆

 

穿过一条四面布满镜面的走廊,被无数自己的影子包围着、注视着,笔直前行约五分钟,就能看到位于走道尽头的领航员专属船舱。上船一个多月来,这是赛罗头一次如此接近镜子骑士的房间。虽说之前也由于迷路等种种原因路过这儿,但一想到上次擅闯船长室时留下的阴影,他便努力克制自己的好奇心,对这两个人的卧房敬而远之。

赛罗敲了三下门,然后在原地等待。这儿安静得有些不像话,简直不像是有人居住的地方。经过重重反射的光源将空间映照得如白昼般明亮,整片区域仍给人一种冰冰冷的感觉——这感觉绝非赛罗的错觉,而正是他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过了一会儿,舱门开了。镜子骑士探出半个身体,飞快地看了一眼赛罗和他手上的东西——一块猩红色的毯子,毛料边缘的金色刺绣已经被磨得所剩无几。镜子脸上的表情并不吃惊:“我用不着这个。”

“这是红莲……”

“我知道是他让你来的。”对方的语气有些生硬。可他沉默了一小会儿,似乎又改变了主意,小心翼翼地从赛罗手上接过那块精心叠好的毯子。“谢谢你。”

赛罗看着对方转身离开,过了一会儿又重新出现在视线中。声音倒是温和多了:

“找我有什么事吗?你好像有话要说。”

被他这么一问,赛罗突然觉得有些尴尬,连忙挥手表示否认:“不,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我只是好奇……好奇而已。那时候在边境入口,我见到你和百合用地球语交谈。我也学过一些地球语,可你们说的话我一点儿也听不懂。”

镜子微微笑了一下。“地球上的语言比你想象中要多。和绝大多数高等文明不同,地球人还没有发展出一套全民认可、真正意义上的通用语。你学的多半是那里的六大语言,但百合用的不在此列。”

赛罗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他以为话题要就此结束,不料镜子脑袋一斜:“我可以教你。还有好几个星期才到达下一个目的地。只要别把飞船掀翻,红莲不会介意我们找点事情做的。”

 

然后他们真的坐了下来,每天抽出几个小时坐在这个冰冰冷的房间里补习语言。即便是习惯性逃课的赛罗也不得不承认,镜子对教学颇有一套。他讲得很耐心,手上的材料也以实践为主,而不像以往光之国的课堂那样死磕理论。

后来,赛罗又向镜子问起过一次早濑兄妹的事。

“他们的母星被恶魔星人毁灭,自小侨居在地球东部的一片岛屿上。布鲁库也是在那时候制造的,因此核心模块采用了地球制编码。”

“你对他们的事了解真多。”

“算是吧。”对方耸了耸肩,“我以前在边境入口住了近三个月。红莲待得更久,百合说他曾经进入那个宇宙,当过几年怪兽猎人,从商是后来的事。但和其他工作相比,星际贸易确实是一份灵活的职业,有机会去很多人迹罕至的地方,包括其他宇宙。”

“比起这个,能说说镜之星吗?”

镜子瞥了他一眼。“你可以去问詹奈,我知道的不会比他更多。”

他话音刚落,一块显示屏便在折叠架的帮助下从天花板降了下来,终端依然是那张看上去不怎么愉快的脸:“镜之星是存在于巨大镜子中、通往二次元世界的行星。其住民拥有穿越反光物体的能力,生性冷漠,与三次元世界交流极少,异星友好度评级:不宜接触。”

“谢谢你,詹奈。”镜子打了一个手势,人工智能便退回到原来的位置。

可你和他们不一样,赛罗想,不仅能在三次元实体化,看上去也不讨厌这里。“为什么你会留在这个世界?你是在三次元出生的吗?”他问。

“我不知道。”镜子幽幽地说。“我记不起关于自己双亲的事……我没有三年前的记忆。”

赛罗愣了一下。“对不起,我不是有意……”

“没什么值得道歉的。”对方摇摇头,神情始终没什么变化:“与我失去的其他东西相比,这些算不了什么。红莲说,我学习一些技能的速度比常人快上几倍,因为我曾经掌握过那些技术,大脑和身体中还留有记忆。”他说着看看自己的双手,似乎对此仍然抱有疑问。

这一刻,赛罗恍然大悟:先前旅途中的许多事似乎都可以解释了,尽管在他看来这仍是管中窥豹。

“可对于你的另一个问题,也许我知道答案。”停顿了一会儿,镜子说:“我想……我是因为爱而来到这个世界的。”

 

空气中忽然响起急促的“嘟嘟”声,赛罗紧张地站起来,却见镜子骑士不紧不慢地在面前张开一面镜子,从那里映射出船长室的图像。镜子盯着画面看了一会儿,脸上的表情从紧绷转向似笑非笑。

“发生什么了?”赛罗赶紧把脑袋凑过去。

“两个人又吵起来了。”对方发出叹息似的一声,“都多大的人了,红莲还学不会与人和平共处,时不时地像个小孩子。真是一秒也不能不看住他。”他说着也起身,把前方的镜面手动拉伸到半个身体大小。他刚把双脚踏进去,上半身又折了回来:

“我离开一会儿,很快就回来。你可以趁着这段时间复习刚才学过的东西,敬语可是这门语言相当重要的部分。”

“好,好,我知道。镜子骑士老师——”赛罗拖长了音。

等镜面消失在空中,确定对方彻底离开以后,赛罗丢下手头的显示屏,转而环顾四周。这一次,他总算有机会毫无顾忌地看看镜子骑士的房间:随处可见的白色墙壁,除了两把椅子、给赛罗补习用的桌子和一张素色大床,房间里几乎没什么装饰品;前些天赛罗带来红色毯子倒是好好地堆在床头,成了空间里唯一的亮色。他觉得实在无聊,便在房间里瞎转悠,却一不小心触发了某种机关:覆盖在一面墙上的金属板缓缓向上升起,露出隐藏在后面的十几排书架。

在这个高度信息化的时代,还有谁会费老大心思储藏这么一堆笨重的纸片?尽管赛罗死活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可聊胜于无,他还是踏进藏书室,饶有其事地翻看起距离自己最近的那排架子上的书籍,继而发觉上面尽是些自己看不懂的文字。早该料到的,他扫兴地合上书页,转身朝里层的书架走去。

赛罗记得詹奈曾经说过,两兄弟把前任阿班红莲号撞烂后,把自己赔给红莲作为补偿,又从老飞船上取走电脑主机、好些零部件和生活用品——换句话说,就是把能用的东西全都拆了填进机体。照这么看,从前的镜子骑士一定是个博览群书、老派守旧,无趣透顶的家伙,赛罗边走边想,不知不觉就走到藏书室的尽头。这儿与外面的景象没多少两样,只是灯光严重不足,房间显得昏昏沉沉的,阴森感加剧了。

赛罗草草地看了几眼最末排的书架,失望地发现那里也不过是比外面积了更多灰。他正要打道回府,注意力突然被某种微弱的光芒吸引住了。赛罗抬起头,注视那个光源——它静静地躺在架子最高层,远离书籍,像是被人刻意摆放在那里的。

只是看看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赛罗这么对自己说着,一只手已经迫不及待地抓住连接在发光物一头的链子,将它从高处扯了下来,这才发现是一枚银色的金属吊坠。其盾形的表面刻有奇怪的对称图案,花纹部分微微凸起;背面是一片空白,但在正中刻有一行极小的文字。赛罗带着吊坠回到房间,借助灯光总算看清了上面的内容——短短一句话,难得是用通用语书写的——送给我自己。

哪有人这么自恋的?赛罗皱皱眉,感到兴趣全失。他把坠子向空中一抛,又一把握住,打算把东西还回去。岂料这个时候,吊坠没来由地开始发光,把赛罗吓了一大跳。他张开手心,任由这光从金属挂件中钻出来,缓缓地、均匀地向空气中扩散。不到半分钟的工夫,赛罗面前出现了一个由这光芒组成的盾形屏幕,看上去和镜子骑士一贯使用的镜面没啥两样。

最初的画面是一团庞杂,接着雪花开始变得有序,开始向中间移动,渐渐地、渐渐地凝聚成一个人形轮廓——镜子骑士。赛罗不自觉地深吸一口气。

伴随着“沙沙”的背景音,画面中的人形发话了:

“当你看到这个画面的时候,说明我已经死去。”



tbc.

评论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