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把爱献给星空(红莲火焰x镜子骑士)(11)

第十一章詹伯兄弟

 

百年一度的科学盛典正在艾丝美拉达行星隆重举行。与会者来自比邻的各个星系,带来了各自所属组织的最新科研成果。所有展品中,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矗立在展示大厅入口处的一排钢铁武士。论科技含金量,它们并非最出众的,其价值更多来自纪念意义:这一年是艾丝美拉达史上最伟大科学家安莫伦博士的九百九十九周年诞辰,皇室便出资建造了九台机器人,以致敬博士早年最负盛名的发明之一,可在人型与交通工具间自由变形的巨大机器人詹伯系列。

往来的宾客纷纷停下脚步,抬头仰望这用纯钢铁打造的昂贵的奇迹。新的机器人被命名为詹伯特系列,全身为红色与白色所覆盖,以艾美拉尔矿石作为动力,并装备优秀的人工智能。早在几个世纪前,艾丝美拉达便加入泛星系和平联盟,不仅宣告中立,还彻底解散了本星的军队,因此这全新落成的机器人注定不会被归入武装力量。皇室方面宣称,钢铁巨人将被运用于星系间的科学考察运输工作,任何出于和平目的研究机构都可以申请租用这些机器人——租赁费用自然不菲。

遗憾的是,这九台机器人中的绝大多数没能挨到执行任务的那一天。公开展出第二天,艾丝美拉达便遭受了历史上最不可思议的一次外星袭击。当着数十万个参观者的面,一颗小行星毫无预兆地出现在天空中,紧接着就对本星发动了攻击。密集的炮火令艾丝美拉达的大地化为一片火海,手无寸铁的民众哭喊着四处逃窜,科学工作者紧急撤离,雇佣军队出动了,双方的战斗迅速进入白热化。

然而,几乎没有人意识到袭击者的目标正是那九台机器人。趁着两军对峙,入侵者神不知鬼不觉地溜进展示大厅,试图将尚未激活的钢铁武士占为己有。留在现场的工作人员拼死抵抗,并启动了紧急能源输出,却只来得及让一台机器苏醒过来并逃离现场,另有七台不是毁于双方交战时错误命中的炮火,就是被操作人员含泪引爆——他们没能阻止敌人带走九号机,那台唯一装备以厚重钢甲与重型火炮,旨在运输危险物品的紫红色机器人。

很难说艾丝美拉达联合军最终赢得了这场战争。敌人没有被彻底消灭,而是带着战利品和小行星逃回了不可知名空间,只在战场上留下无数烧焦的金属残骸。事件发生得那样突然,没有人知道侵略者是谁、来自哪里,后世的学者为此争得头破血流,也没能探讨出一个令人信服的答案。

虽然战争令艾丝美拉达行星损失惨重,行星的经济并未因这起事件受到沉重打击。战后的混乱局势只持续了几周,人们便重新投入日常生产与工作,物价也恢复到了以往水平,一切去得就像来得那么快。毕竟,作为一个以艾美拉尔矿石开采、提炼,加工与进出口闻名的贸易之都,没有什么比保障本星的持久竞争力更重要。

 

 

房间里的光线暗淡下来,四周的绿色逐渐隐去,赛罗感觉自己回到了现实世界。

“呃……你就是那台被带走的九号机?”他抬头四处张望,依然没能在任何一个屏幕上找到詹奈。“这么说,留在艾丝美拉达行星的是……”

机器人没有立即回答。与此同时,空间再次被全息图像所占据,只是这一次的基调是如同死亡一般的烟灰色。

一台高出赛罗半个身体的机器人在他跟前重重跌倒,地面剧烈震动了一下,扬起一片尘土。赛罗抬起手,下意识向后退了一步,紧接着想起那仅仅是模拟影像。他转过头,发现身边躺着更多机器人。它们中的大多残破不堪,一些身体被分成几截,一些失去了四肢,还有一些在胸口有一个硕大的空洞,残留在体内的电火花依然滋滋作响……这里就像是机械的墓场。

“这些是比特星的机械兵团。”耳边响起詹奈的声音。“它从各个宇宙搜集机器人,将它们改造为自己所用,目的是建立一个只存在无机生命体的世界。”

“就是那家伙把你带走的?”

詹奈没有否认。“穿梭宇宙需要高纯度的艾美拉尔矿石作为动力。为了获取大量矿石结晶,比特星第二次袭击了艾丝美拉达。我是战争进行到中期才被投放到战场的。”伴随着他的声音,画面开始缓缓向前移动。眼前出现了更多机械残骸,还有一些被烧得面目全非的尸体,也许是驾驶员。

一个红白相间的身影突然出现在视线前方。一台机器人挥舞着长斧,与围绕在周围、试图接近的四五台机械兵周旋着。兵戎交错之际,赛罗注意到那台机器人眼部及斧刃边缘不断闪烁的绿色光源。

画面仍在匀速前进。突然,一只紫红色的机械手臂从赛罗视线下方升起,不等他反应过来,一束能量炮已经呼啸着冲向前方——一道刺眼的白光后,红白相间的机器人连同身边的敌人一起倒在地上。赛罗感觉移动的速度加快了,这次是径直朝机器人走去。

躺在地上的机器人直立起身体,随后转过头来,与画面另一头的赛罗四目相对。十几秒后,紫红色的手臂再次出现在画面中。赛罗突然产生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等一等!”他大喊道,忘了自己是在观看录像。

一轮震耳欲聋的的炮火连击,画面剧烈摇晃起来。待烟尘缓缓散去,眼前的机器人再次倒下了,胸前满是弹痕与凹陷;它没作一点儿反抗。

镜头又向前动了几步,将与机器人的距离缩短到极限——目标矫正,瞄准,第二轮开火。紧接着是第三轮、第四轮……直到对方再也站不起来。然而每一次,每一次遭受到攻击,机器人都用眼睛死死地盯住镜头中央,它的人造瞳孔中反射出一个赛罗再熟悉不过的图像:那是詹奈的头像。

赛罗瞪大了眼,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

过了不知道多少时候,詹奈终于停止了射击,然后转过身,在一片硝烟中拾起刚才因爆炸掉落在地上的长斧。他举起武器,将利刃一把劈入机器人的胸膛。

世界在下一秒被黑暗取代。

 

 

赛罗跌坐在地上,好一会儿才意识到自己忘了呼吸。“为什么……”他一边大口喘气,一边剧烈咳嗽着,几乎不能稳定自己的声调。

“我就是被教导这样战斗的。抹杀一切有机生命体,以及任何阻止我这么做的事物。我是全宇宙最强的机器人,是作为杀戮机器而诞生的。”詹奈的声音如死水般平静,在回音的作用下更是带上一道厚重的阴影:“当我醒来的时候……比特星这样告诉我。”

“可你不是……”

“在被激活前,比特星修改了我的程序,清空了预设的大部分数据库,只留下战斗模块。”短暂的沉默后,詹奈再次开口说。“比特星的命令是绝对的,我对此深信不疑……直到我看见这些。”

全息图像再次启动了:赛罗眼前如走马灯般闪过无数破碎的、断断续续的画面:机械兵、燃烧的大地、哭泣的少女、遍布半个星球的花田、新国王的加冕仪式、都市复兴、葬礼、星火燎原……他看见整个星球倒序播放的历史,这颗闪烁在宇宙中的绿色宝石一次又一次地被战火侵袭,然而一次又一次地从废墟中站起来,每一次都是新的蜕变,每一次都变得比原先更加美丽与闪耀。

突然之间,画面停止回溯,眼前的世界被定格在一个特定的场景中:赛罗眨了眨眼,发现自己置身于宇宙,前方不远处挂着一颗闪闪发光的绿色行星,那正是艾丝美拉达。

“这里是五号卫星轨道,皇家紧急避难通道。”詹奈说。“战争平息后,哥哥就是在这里被回收的。那时他已经耗尽最后一普朗克能量,在轨道上独自飘流了三年零五个月。艾丝美拉达的人没有按原计划把哥哥投入科研用途,而是把他改造成皇家宇宙船。被我撞见时,他正在为一个与大部队走失的公主而战。

“当我……入侵他的人工智能系统、试图以此占领机密资料库时,我看到了盘踞在他记忆存储模块中的景象。他见证了比特星第一次入侵的全部罪行,在这一百八十万公里之外。埋藏在记忆芯片中的程序注定他将深爱这颗星球,他在这里学到的第一课是离别与死亡。

“哥哥的苏醒伴随着孤独与悲哀,而我从谎言中醒来。比特星总是说,世界应当由无机生命体支配。有机生命体是不完全的,他们是宇宙的癌症,走过的地方战争永不间断。一切伟大的文明终将毁于一旦,不是由于天灾,而是源于有机生命体与生俱来的愚蠢与自满。

“可接通回路的那一刻,我从哥哥的记忆体中看到世界的另一番景象。哥哥眼中的世界与我所知道的截然相反……我不明白。”詹奈突然停下来问:“赛罗,生命是什么?”

“坚韧不拔。”赛罗脱口而出,“任何人、任何生命体,在一生中会遇到各种挫折和伤害,可只要没有被打倒,只要还能站起来,就会变得更加坚强。”

詹奈沉默了一会儿,似乎在分析赛罗刚才说的话。“哥哥对此的解释是,生命就是生命体本身。一旦失去,生命体便停止活动,即死亡。有机生命体太脆弱,迟早会走向毁灭;无机生命体理应是不朽的,比特星所做的不过是加快进程。可是那一刻,我突然看清了自己的位置。战争最后倒向哪一边,宇宙最终由谁主宰,这些都与我无关。我所知道的是,我对自己唯一的亲人犯下不可饶恕的暴行。比特星摧毁了我的其他兄弟,又令我与哥哥自相残杀。我成为破坏故乡的帮凶,身后满是同胞的尸体。我请求为此与比特星谈话,他拒绝了。有机生命体是敌人,这是他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我立刻明白了:再前进一步,他也会像对待哥哥一样对付我。机器人不可说谎,不可背叛,于是我烧毁了每一条与比特星有关的通讯回路,伪造出自己被雇佣军导弹击中的场景。

“比特星欺骗了我,可我不恨他。我唯独无法原谅的是自己对哥哥所做的一切。他的机体遭到毁灭性的打击,但人工智能系统是完好的,数据尚未丢失。理想的状态是我以自己为蓝本,为他重塑一个身体,然而这需要大量材料。比特星的机械兵残骸派不上什么用场,大多被我拿来布置现场了。我决定用自己为哥哥重塑机体——我把自己拆了,或者把他拆了,二者没多大差别——成品就是这艘飞船的原型。由于缺少配件,一些功能遭到舍弃;我们中的任何一个都再也无法变形了。我带着哥哥离开那片土地,并决心永不踏入任何一场战争。

“但这不是结束。一旦察觉到我和哥哥还活着,比特星绝不会放过我;艾丝美拉达也不会袖手旁观。重塑机体时我在外观上做了改动,但稍一对比飞行数据,就能发现其中的端倪。”

赛罗暗自咽下一口口水。

“所以你们找到红莲他们,是因为知道他们这些生意人,会主动远离麻烦和纷争?”

奇怪的是,詹奈干脆地否认了。“在宇宙中飞行四十二天以后,后燃器彻底报废了。那本来就是东拼西凑的产物,我原本的那个被改装成了备用发动机。紧接着,动力炉阀门也出了问题。一千八百三十四秒后,我们偏离预定的飞行轨道,与阿班红莲号发生了碰撞。”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