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三分之一生命(雷霆勋章中心)

明天是雷霆勋章诞生两周年,所以诞生了这篇很丧的贺文!!……哪里像贺文了……

有贝佐前提。

世界观同前传 《不愉快对话》及《迟到的孩子


======================

不知不觉间,越来越多的人聚集到了雷霆勋章身边。他感到有些不耐烦,便拨开人群,自顾自地向前走着。突然,他的脚步停下来了。一个小鬼无畏无惧地站在路中央,正在向他招手。

雷霆勋章盯着对方看了一会儿,黑色的爪子伸出来,却是轻轻地落在那个小脑瓜上,揉了几下。他这么做的时候,又有一群小鬼跑来了,有几个怯怯生生地望着他,大胆的则抓向他的手臂,嘴里嚷嚷着叫人听不懂的话语。

他低下头,一个接着一个揉过去。

 

“看不出你还挺喜欢小孩子的。”回去的路上,他的某个兄弟说。雷霆勋章转过头,对方立即吓得把脑袋缩了回去。他低着头,注视自己的手掌心。

是这样吗?

记忆中,似乎曾经有人对他做过一样的事。然而具体是什么时候,又是谁做的,他却记不清了。唯独在记忆深处的某个角落,始终有一个高大而模糊的身影。

座位震动了一下,车缓缓地启动了。过了一会儿,有人说了个笑话,车厢里的气氛变得活跃起来。雷霆勋章转而托腮,扭过头看向窗外。

其实大概能猜到是谁。然而那个人已经从雷霆勋章的生命里消失了那么多年,其本人绝不会记得;纵使记得,事到如今也没可能再去确认了。

 

一年前,雷霆勋章从斯莱那里得知了那个人的死讯(天知道斯莱是怎么弄到他现在的联系方式),他没有告诉自己的另一个父亲,自己长途跋涉赶去参加葬礼,不料因为临时增派的工作错过了,只见到了那人的另一个孩子。自己离开是在二十年前,而那个名叫捷德的小子今年刚满19岁,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是怎么一回事。雷霆勋章觉得有点好笑,却笑不出来。

那一天,他和捷德约在公园见面。那地方距离老房子不远,他小时候经常拉着那个人的下属来玩捉迷藏。只要他想,没有人可以找到他的藏身之处。他最喜欢一个人躲在草丛中,看着那些人焦急地走来走去直到傍晚,口中雷霆勋章少爷、雷霆勋章少爷地喊着,夹杂着求饶的话语。

坐在长椅上,雷霆勋章听着捷德谈起和那个人有关的事,心中没起一丝波澜。他几乎是庆幸地想,那人对于自己的影响也不过如此。

但若真是这样,为什么要为这个几乎已经记不得的人黯然神伤?

那天在公园,捷德问雷霆勋章,那人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觉得这个问题蠢得要命,但看到对方脸上惴惴不安又期待的表情,还是回答了。

他不懂有什么好期待的。难道了解一个人的过去,就能原谅他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吗?搬到新的住所以后,雷霆勋章没少听说有关那人的八卦——自然是偷听的,谁也不敢当着他的面说——可他始终没能把那个人与人们口中的落魄英雄联系起来。在他的记忆中……他只记得两人的最后一次谈话,或者说争执。他的小刀在那人的脸上划过,鲜血喷射出来,甚至溅到他自己的脸上。那人终于放开他的脖子,后退几步,一只手捂着左脸,仿佛很痛苦的样子。雷霆勋章丢下凶器,气喘吁吁地、恶狠狠地盯着对方。他知道刚才有一瞬间,那人是真心想要置他于死地的。

 

回去以后,雷霆勋章去见了自己的另一个父亲,告诉他那个人死了。对方沉默了几分钟,点点头,示意他离开办公室。

平心而论,雷霆勋章觉得自己和这个父亲相处得还算不错。抚养权的官司已经过去近二十年,两人之间似乎形成了一种默契,绝不和彼此谈起有关那个人的事。原本就没什么好聊的,也没有多少快乐的回忆。他私底下算过,自己和那个人相处的时间甚至比父亲和那人更久些。两个人加起来,刚好参与了那个人生命的三分之一。

可即便是这么短的时间,也足够看清一个人了。

那个人在过去埋下一颗邪恶的种子,如今这颗种子开始生根发芽。它不甘于成为一棵参天大树,而是要独木成林。它的根茎已经深入地下,枝叶有如失去控制一般疯狂生长,并企图抓住每一个出现在周围的人,要他们化作泥土中的养料,要他们臣服。

雷霆勋章竭尽全力从那片树林中逃了出来,有时候却不太能肯定。有时他怀疑自己身上是不是携带着同样的种子,自己的出逃反倒促成了它的传播。

 

这些年来,他始终觉得自己在与不知道什么东西赛跑。他的前方有一个模糊而高大的影子,他一直渴望那东西可以停下来,等一等自己。如今,那个影子似乎停下来了,可他仍然远远地落在后头。他每向前一步,影子也相应地移动一步。无论他跑得有多快,影子总是在那里,他永远追不上。

可即便追上了又如何?他会感到心满意足吗?那样就足以将他从那人个的枷锁中解放出来吗?

他花了很多年时间才彻底从自我厌恶中摆脱出来。他不会再质疑是不是自己做得还不够好,为什么自己和别人不一样。他不会再抓着斯莱的衣角不停地问,爸爸在哪里,什么时候回来。他不会再于深夜中醒来,发现自己的双手正紧扼住咽喉。他花费了很大力气,让自己不在训练的时候把对手或者自己撕成碎片。

他花了很多年时间,比同龄人——他的那些兄弟——更长时间,去思考自己到底是谁,又是为什么要诞生到这个世界上。

如今一切都结束了。他开始思考要为自己——不为他人,仅仅是为了自己——去做什么事情。

 

当他把手放在那些小鬼头上的时候,他感觉有温度从手心传来,很温暖。那孩子瞪大眼睛看着他,先是有些不知所措,接着突然笑了起来。那样的感觉很好,于是他接下来也那么做了。是出于本能吗?还是一种模仿?他不知道。

也许他永远都不会知道答案了。



Fin.

评论(1)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