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星2nd

Dlackdcde

同人文仓库,有时也会放整理资料。一般向·腐向创作主。
特摄·円谷作品/奥特曼系列 (7J、炎镜)
地方Hero·Dharuriser (No.1xNo.2)

※LOF内图文请勿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或加工

【微博】http://weibo.com/dgk4
【LJJ】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45894

© 边缘行星2nd
Powered by LOFTER

无妄之森(赛文×杰克)48-49(补发)

48
就连赛文自己也不曾想到,他在六甲山一干就十几年。大约是因为这份工作弹圌性较大,又有亲近自然的机会,他可以一整天泡在马厩里、羊群中,听它们七嘴八舌地发表对这个世界的看法。
“最近下雨下得真频繁,草的口感都变了咩。”
“今天放晴,终于能去散步啦咩。”
“新来的工作人员笨手笨脚的,剃羊毛时把我弄疼了咩。”
“还是游客更危险咩。”
“我总是把工作人员和游客认错,有一次差点跟着去了牛舍咩。”
“反正都是人类咩。”
当然,除了这种朴实而琐碎的消息来源,赛文仍然保持着与其他几兄弟的通信。随着时间推移,几人的境况各有变化:艾斯通过了一大堆厨师资格考试,正受聘于一家可以看得到海的高级餐厅;杰克正式入驻赛车界,不过并非以赛车手的身份,而是担任了青少年赛区的教练;奥特曼则干脆去了航空业。佐菲那里陆陆续续传来过几条讯息:泰罗终于回了光之国,不仅被任命星系支部圌长,还代替赛文填补上空缺的宇宙警备队笔头教官一职。听说那小子在这个岗位上干得不亦乐乎,还收了好些个得意门生。佐菲开玩笑说,等哪天赛文回了光之国,恐怕只能做回普通的警备队队员。那我就继续当我的恒点观测员,赛文暗自耸了耸肩,没有说出口。他不认为这是一件坏事,反而略感欣慰:那个成天只知道玩乐的老幺,终于也有认真起来的一天。在地球上逗留的十年究竟对他产生了多大影响呢?

另一方面,赛文逐渐意识到杰克是对的。一份稳定的工作没有降低他的生活质量,反倒给了他一种归属感。赛文开始实实在在地感觉到,自己正在过和普通人一样的生活。不过,事实也非一帆风顺:随着他们的生活与人类不断贴近,其作为奥特一族的特性也在同时减弱。这并非力量上的——他们早就在早先的战斗中耗尽了变身能量——更多是心境上的变化。
比如,杰克义正言辞、毫不留情地拒绝了赛文。
“现在不行——在地球上不行。”他补充道,“一想到这是乡秀树的身姿,我不能……”
如果你介意,大可以变成其他人的样子。两人尚在同圌居的时候赛文就多次抗议,但效果式微。自从他搬进六甲山的员工宿舍,这愈发成了一种奢望。杰克有时会驾着车来找他——偶尔和艾斯一起,更多是独自一人——送来些点心和日用品。两人在摩耶山耗上一个下午,晒晒太阳,交换各自手中的情报,但从不过夜。
“你认为这会持续多久?”有时在人迹罕至的地方,赛文趁杰克不注意,不止一次从背后抱住对方。杰克对此并不抗拒,只是摇头。
“我不知道。从好处想,这样和平的状态维持得越久越好,但你我都知道这不可能。亚波人的怨念如此强烈,封印又在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削弱。一旦终极十字屏障失去作用,便需要有人站出来与超兽战斗。”
这些话赛文都明白,尽管并非他想指出的重点。兄弟四人来到地球驻守已将近二圌十圌年。每个人都有了自己的生活,但始终不曾忘记身上背负的使命。他们将工作地点或住所选在看得到神户港的地方,时时刻刻注视着那片海域的变化。有一件事赛文心知肚明:即使他们几个无法变身,地球仍然处在保护之下。他曾私下里监听过一些电报,得知虽然日本基本已经脱离怪兽频发期,地球上的其他地区仍时不时地爆出市民目击怪兽出现的消息。根据官方说辞,它们最终都被当地的地球防卫队解决了。不过,赛文注意到电码中反复出现的几个词语,翻译的结果是谜之巨人,代号P和G。不仅如此,听说泰罗最引以为豪的弟子——一个叫梦比优斯的小鬼——也即将来到地球,作为训练生涯的最后一课。
是的,他会在这里学到很多东西,很多即将改变他一生的东西,就和我们一样。赛文期待着。


49
这年春天,梦比优斯在众多人的期望下来到地球。新人刚登陆星球没多久,就按照佐菲的指示去目前的地球防卫队报了到。入队事宜我已事先做好安排,佐菲在奥特签名中这样写道,各位不用担心。
赛文才不担心呢,他可不是对方那种宠爱弟弟宠爱得命都不要了的保护狂。再者,一个连防卫队都搞不定的警备队新人,还指望他保护什么地球?他转身就给三兄弟打了电话,约他们出来小酌一杯。在地球上生活的二圌十圌年让他学会了在恰当的时候置身事外,在一旁静静地观察、思考,最终注意力完全转移到别的东西上去了。
这一次赛文思考的问题是,我看起来怎么样?
相比最初驻守在地球的时候,四人的外貌都发生了不小变化;用通俗易懂的话来说就是他们都老了。这是为适应周围地球人衰老速度的正常调整,不过赛文对此颇有微词。例如,此刻他正举着酒杯,抱怨为什么杰克明明和他一样大,个子却比他高,头发比他白——
“梦比优斯那小子会不会把我们俩搞错啊?”
杰克的表情哭笑不得。他也喝了不少,但看上去没有受到太多酒精的影响。
“我的身体里有乡秀树的DNA。按照他的遗传信息,五十七岁时的他理应当是这副相貌。曼哥哥和艾斯也是类似的情况。”
“做少许变动有什么关系?你们又不是他们本人。”
“赛文哥哥,虽然你号称模仿那个名叫萨摩耶次郎的地球人进行变形,但说到底也没见过他几面。”艾斯在一旁插嘴:“说什么可以随心所欲,其实你根本不知道应该变成什么样吧。”
“胡、胡说什么呢!”
正当两人醉醺醺地互相揪住领子、杰克已经起身准备劝架的时候,奥特曼幽幽地发话了:“佐菲和GUYS的高层接触过了。”
赛文立刻将视线投了过来:“那家伙偷偷给你发奥特签名?”
对方矢口否认。“早田队员如今在国防部门任职,我以他的名义查到的。GUYS现任队长迫水真吾曾在科特队服役,他的资料一直保留在库里。我调查了迫水最近几个月的行踪,发现他今年一共拜访了两次极速号船长,其中一次便是梦比优斯到达地球之日。”
“极速号?那艘原定从火星飞往地球、却在中途发生事故的货船?”赛文皱了皱眉头。
“对。我认为那起事故与近期地球的怪兽频发有关。可惜我们现在无法长时间离开神户,只能将希望寄托于他身上了。”
一旁响起杰克的声音:“真好……早田队员。那个时候,MAT队员都以为乡秀树牺牲了。虽然他当年使用的账号仍然保留着,但没有任何权限。”
“我也一样。”艾斯帮他倒了酒,“虽然TAC队员得知了我的真实身份,最后还是像处理南夕子一样,以战死来解释北斗星司的离开。那时候的防卫队还真无情无义,怎么说也该给我留个后门吧?”
等等,原来每个人都在做和自己一样的事情?

在这之后的一个月,梦比优斯终于到神户来了。由于神户机场当时尚未开放,防卫队事先与之进行了交涉,奥特曼是所有人中最早得知消息的。艾斯听说了以后,嚷嚷着什么来得正好,兴致勃勃就要给对方准备牛肉大餐,他们费了好大劲儿才将他拦住。话又说回来,梦比优斯来得的确是时候,这段时间神户海域并不宁静。佐菲亦发来奥特签名,提醒他们有什么人正在暗中蠢圌蠢圌欲圌动。
果然才隔半天,一个帝国星人便出现在码头边,指名道姓要和梦比优斯一决胜负。尽管对方来势汹汹,在赛文看来更像是一种试探。战斗胜利之后,奥特曼作为代表将梦比优斯带了过来。会面的结果还算愉快,对方年轻、富有朝气,但也会陷入迷茫,还有许多需要学习的地方。赛文已经好些年没指导警备队新人了,对于泰罗最引以为豪的这个学生,他还颇为拭目以待呢。
不料,就在梦比优斯离开后没多久,敌人发动了第二轮进攻。扎拉布星人假扮成假梦比优斯的模样,在城市中肆意破坏,激怒梦比优斯的同时耗尽了他的力量。紧接着,噶次星人坐收渔翁之利,不费吹灰之力就抓圌住了梦比优斯,将他囚禁在水晶十字架上。卑鄙的家伙。仅仅片刻的工夫,神户的天空就被一道浓重的烟雾笼罩了起来。

赛文和其他三兄弟站在高处,目睹了袭圌击事件的全过程。此时此刻自己可以做些什么?变身应战无疑是鲁莽冲动的行为,毕竟敌人是老奸巨猾的家伙,并且仍在暗处。可艾斯已经忍不住了,转身就要前去营救梦比优斯。赛文叫住他。
“要这样眼睁睁地看着……我绝对做不到!”
一旁的奥特曼开口了:“如果我们战败,屏障就会被解开,亚波人也会苏醒。”
“那样一来,更多的生命将受到威胁……”
赛文盯着艾斯的眼睛,知道对方是认真的,但自己又何尝不是?他恨透这样的时刻,选择任何一方都意味着另一方的牺牲。
“赢下来就可以了吧。”突然,杰克打破了这段僵局:“打败敌人,然后救出梦比优斯。难道不是这样吗?”他转过头,目光扫过在场每一个人的眼睛。这目光并不尖锐,却令赛文动摇了。他在恳求自己。请助我一臂之力,他说,我想要救梦比优斯,我想为他做点什么。我再也不愿看见任何人因为我的决断而死去了——
他从来都没有忘记。这35年来,他一刻都不曾忘记坂田秋子和她哥哥的死。初次面对帝国星人的时候也是,赛文突然想起来了,当时杰克什么也没说,却跟着艾斯一路跑下台阶。如果不是佐菲提出帮助泰罗的替代圌办法,恐怕……
奥特曼转过头,像是在征询赛文的意见。可他还能说什么?赛文向前走了一步,不让其他人看见自己脸上的表情。他抬起头,试图从乌云密布的天空中寻找什么。此时此刻,可以保护地球的只有他们四人了。
“这次真的是最后的战斗了。”赛文说。
放手一搏吧。


tbc.
评论
热度(7)